曾慶紅剛走 賓館土彈爆炸

發表:2003-01-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首都北京西南七百二十公里的陝西省靖邊縣,前晚(當地時間15日)發生一重大刑事爆炸案件,爆炸地點是縣政府用於接待過往客人的靖邊飯店。新華社稱,截至昨天下午四時三十分,現場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死亡五人,傷十一人,其中兩人重傷。據悉,承包這間飯店的老闆也在爆炸中喪生。

靖邊位於陝西省北部,北同內蒙古自治區接壤,西臨寧夏回族自治區。該地區貧瘠乾旱,民族成分複雜,屬全國出名的貧困地區。上週,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剛到過靖邊南面的延安訪問。

正在現場處理善後的中共靖邊縣委負責人向新華社表示,目前,公安部門正在加緊偵破,初步確定這是一起使用炸藥的刑事案件。縣公安局一名官員向法新社承認,「引起爆炸的是土製炸彈」。

當地傳媒報導,爆炸發生在前晚八時十五分左右,位於靖邊縣老十字街口東南角的靖邊飯店突然發生爆炸。西側的一樓至三樓炸開約十米高、七米多寬的豁口,三樓樓底完全被炸穿,六扇窗戶被炸飛,三層樓頂可以看到天空。樓下農業銀行儲蓄所及五六間商鋪卷閘全部炸飛,大樓碎片飛向十米外,停在樓下一部私家車的玻璃亦全部震碎。

鄰縣曾經炸死69人

據悉,發生爆炸時,樓內約有包括承包這間酒店的老闆在內七十多人。

當地另一間酒店職員表示,承包這間酒店的老闆也在爆炸中喪生。當地人民和靖邊縣醫院稱,共收到十餘名傷者,這些人的傷情多為骨折和燒傷。

大批公安、武警被迅速調至現場搶救,事發一小時後將現場完全封鎖。一部巨型照明車、一臺起重機和一臺挖掘機緊張搜挖,武警則在二樓搜尋傷亡人員。

在該酒店周圍,滿地是玻璃碎片。附近居民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爆炸掀起很大的氣浪。

二○○一年內地共發生三宗特重大刑事爆炸案件,包括三月十六日,河北省會石家莊發生人為爆炸事件,一百零八人死亡,三十八人受傷;七月十六日,距靖邊不遠的陝西橫山曾發生土製炸藥爆炸,造成六十九人死亡、八十五人受傷;在此之後,廣東湛江發生因經濟糾紛引起的對當事人進行報復的重大爆炸案件,五人死亡,七人受傷。


文章來源: 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