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以色列遇難勞工遺體昨日突然失蹤

發表:2003-01-2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10點12分,搭載著我國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爆炸事件中遇難勞工張敏民遺體的港龍航空公司班機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死者親屬、以色列駐上海領事館有關人員以及負責遺體擱置和運輸的上海寶興殯儀館工作人員來到機場迎接。

  又訊,在以色列遇難的中國勞工李培中遺體回家的旅途真可謂是一波三折。昨天下午,當李培中的親人和原來單位的同事前往青島機場接機時卻發現,遺體竟神秘地「失蹤」了。

  李培中家屬告訴記者,他們是當天下午1點左右接到電話,要他們到青島機場接遺體。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得到遺體到達的準確時間和地點。
  今年1月5日,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發生了炸彈爆炸事件。有三名中國勞工在此次事件中喪生。

  李培中遺體下落不明

  昨天上午10點08分,一隻運單號為114-55875433的特殊木箱由香港港龍航空公司KA-802次航班運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與這隻木箱同時抵達上海的還有本月5日在特拉維夫爆炸案中不幸遇難的浙江舟山籍公民張敏民的丈夫沃文虎,而張敏民本人的遺體就安放在這隻木箱中。以色列駐上海領事館副總領事貝理亞前往機場迎接了遇難者家屬。下午3點左右,在辦理完張敏民遺體通關的相關手續後,上海興寶殯儀館工作人員將張敏民的遺體運往舟山。

  另據瞭解,福建清和籍勞工郭愛平的遺體已經由KA-660次班機於昨晚7點20分運抵福州。記者從以色列駐上海領事館獲悉,山東濰坊籍遇難者李培中的遺體現運至哪裡,目前尚不得而知。

  記者昨日曾得到消息稱,山東濰坊籍遇難者李培中的遺體突然下落不明,記者為此採訪了在上海負責此事的相關人員。

  「現在說下落不明還為時過早,目前只是暫時無法從航空公司方面獲知有關李培中遺體已經運到何處的消息。我們有貨運單號碼,李培中的遺體不會丟失。」以色列駐上海領事館工作人員姜勤對下落不明的說法並不認同。

  昨天上午9點15分,記者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港龍航空公司貨運部得到的消息是李培中的遺體仍可能在香港赤臘角機場。貨運部負責人楊兵告訴記者,5天前他們就已經得到有關方面消息,準備接收兩名在特拉維夫爆炸案中遇難的同胞遺體回國。由於以色列方面考慮到山東濰坊籍遇難者李培中的遺體從上海運到濰坊路途過於遙遠,運輸多有不便,而港龍航空公司在山東青島又設有機站,所以以色列方面最終決定了將李培中遺體直接從香港運到青島的方案。

  「國際貨物運輸中的遺體運輸,原則上是在機場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但由於目前青島機場衛生檢疫手續方面的問題,現在李培中的遺體仍有可能在香港,而未載上飛往青島的航班。」前天才得到李培中遺體改運青島通知的楊兵說。

  對此,以色列駐上海領事館的說法是,「開始考慮將遇難者李培中的遺體運往上海而不是青島就是因為青島機場不具備國際衛生組織承認的檢疫遺體的資格,李培中的棺木在青島無法通過相關檢疫手續入境。但後來為何又考慮運往青島,這就是以色列保險公司委託具體負責此事的一家公司的決定了。」

  截至記者發稿時,李培中遺體具體在哪裡,仍處於未知狀態。

  -背景

  1月5日,特拉維夫當地時間18時30分,以色列海濱城市特拉維夫發生兩起自殺性爆炸襲擊事件,造成至少20人喪生,70餘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嚴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已宣布對這兩起爆炸事件負責。

  張敏民當時站在特拉維夫的一家炒麵店窗口,當即倒在血泊中。爆炸引起的熱浪將餐廳內的桌椅掀上半空,碎玻璃散落滿地。事發後以色列警方透露,炸彈都重達15公斤以上,裡面還摻雜著許多鐵釘。

  賠償方案一兩個月內落實

  目前,以色列國家保險公司對本月5日在特拉維夫爆炸案中遇難的中國勞工的賠償,只有大致輪廓,尚無具體方案出臺。

  張敏民的丈夫沃文虎告訴記者,按照以色列國家保險公司的賠付方案,每月對遇難者的父母、配偶及未滿21歲的成年子女都有一定的賠償。目前以色列保險公司跟他談的條件是,每月支付給他800美元的補償金,直至其死亡或重新組建家庭為止。由於他和張敏民的兒子已經22歲,所以此次以色列方面不支付給他兒子補償金。至於今後支付補償金的手段,沃文虎說:「有可能會採取銀行間匯款的方式,分期給付。」

  另據瞭解,此次在以色列遇難的同胞的賠償金有可能在一兩個月內解決。而此前兩次在以色列爆炸事件中傷亡勞工的賠償金遲遲未到,有可能與勞工是否持有合法的出境手續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