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倒薩」副帥竟是阿拉伯裔

發表:2003-01-2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15萬大軍壓境伊拉克,準備隨時開打。而作為美軍統帥左右手之一的副指揮官竟是一位阿拉伯裔的美國人。


據《華盛頓郵報》形容,這名副帥名叫約翰.阿比扎伊德,51歲,黎巴嫩後裔。阿比扎伊德被五角大樓選中派往海灣,被認為是「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間擔任了合適的職務」。

阿比扎伊德在加州一個小鎮長大,父親是一名機械師,中學畢業後,考入了美國最有名的軍事院校---西點軍校。阿比扎伊德如今是美國阿拉伯裔中最高軍階的軍官。

阿比扎伊德對阿拉伯事務情有獨鍾,曾到約旦學習阿拉伯語,並在中東各地旅行,包括伊拉克在內。

1991年海灣戰爭之後,阿比扎伊德率領的空降部隊部署在伊拉克北部,在處理庫爾德人事務中起過重要作用。從約旦返回美國後,阿比扎伊德再度進入軍界。1983年里根當政時期,對格瑞那達採取軍事行動。阿比扎伊德是美軍入侵部隊中一個極其重要的突擊連的指揮官。在一次對抗激烈的槍戰中,阿比扎伊德命令一名士兵開起推土機當坦克用,推土機前面開道,突擊隊員後面跟進,順利地拿下了一個頑抗的據點。阿比扎伊德及其領導下的突擊連的這番表現一度被美國媒體傳為「有勇有謀的壯舉」,後來好萊塢根據這段事跡曾推出一部名為《心碎嶺》的影片。據報導,阿比扎伊德是美國惟一一位以其經歷拍成電影,而且仍然活躍在軍界的現役軍官。

阿比扎伊德其後擔任過西點軍校校長。2000年,阿比扎伊德進入參謀長聯席會議,並被提升為參謀長聯席會議辦公廳主任。

隨著伊拉克戰爭逼近,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提名阿比扎伊德為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協助弗蘭克斯尋求推翻薩達姆政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