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初試 (下)

作者:泰源 發表:2003-01-2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再論回父親的八字,父親命屬甲木,天乾透出三木、地支再見三木一水,水能生木,更加強木勢,只有一點火可泄木氣,可見八字中木的氣勢專旺,屬於特殊格局中的從強格論命,故行運可順不可逆,順從木之氣勢,如水生木,木與木,木生火等則發,逆其木之氣勢,如金克木,木克土等則敗,吉凶明顯。所以運喜水、
木、火,忌金、土。取出喜忌後,便套上運程和流年來驗證了,運程亦是由命中所起的,以月柱為基礎,按一定的口訣和規則順推和逆行,一柱運程〈俗稱大運〉主10年,每個字各主五年,其力量大小,不是相等的,也要看其之間的生剋制化而定,其中又以地支的力量為重些。

  父親35歲前一直走水運、火運和木運,都與命中木的強勢相符,因水生木,木生火,或木與木,都順從了木的特性。行順運則發,是從強格的特點,所以父親早年讀書、上大學等都十分順利,家境亦安順如意,1937年中山大學畢業。在30年代的中國,能讀上大學的人不會太多,幾乎等於以前的中了科舉一樣,所以沒有一定的家境或運程的相助是不可能的。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做教書和編輯等文化工作,
亦接觸不少當時的達官貴人,可謂青少年得志。唯到35歲至40歲,此期間得一土運,命中眾木爭克一土,命書有云:群劫爭財,凶禍立見。猶如成語中的僧多粥少,供不應求,非善事也。此期間正是中共在大陸奪取政權之際,因而父親在解放後被中共政權判了三年勞改,正是在此運中也,其後40歲至45歲,此為木運,木與命中木的強勢相符,因而為好運,所以父親勞改三年後放出來。大概因解放初期,大陸仍缺乏人才,父親重新被招進大學做教師,此為自己少年時期記憶中最幸福、快樂的日子,記得父親常帶我們去茶樓飲茶,看足球比賽,也跟學校的教師們一齊去郊遊和游水等。唯好景不常,一跤45歲至50歲,出現第一個金運,金能克木,逆其命局中木之旺氣,謂之「犯旺」,主官非災咎也。果然適逢60年代初期,大陸經濟困難時期,各行各業都在大批壓縮精簡人員,父親既屬歷史有問題的人,於是被清出教師隊伍,下放到農村當農民,從高資收入的家庭一下子跌到一文不名,又適逢大陸鬧飢荒,是為天災人禍的年頭,父親在農村得了水腫病,幾乎喪命,而我們在城市的,則靠變賣以前的傢俬舊物來艱難度日,真是屋漏更兼連夜雨也。期後50歲至55歲,得一辰土運,土運本為不利,但辰土與命中的寅、卯木合成一個木局,反成木局為用,於是可逢凶化吉,父親後來從農村中遷回城市,但由於原來的學校已解散並被合併了,不復存在,父親奔走多時,亦無法恢復原工作,只好無業在家。其時我已17歲了,看到家境如此困難,便要求自動退學,出來打工以幫補家計。此段時間亦屬平順之年。55歲至60歲,重行一金運,金克木犯旺,官非又來了,真是不到你不信邪,大
陸開始文化大革命,父親再次被踢上場當運動員,先是抄家,然後一夜之間,被紅衛兵勒令24小時內遷出城市,趕回農村,否則如何如何。父親只好連夜收拾行裝,第二天一早,便有人上門,將其押送到農村去,再次當農民了,就在此運中,父親在農田中勞動時病倒,後半身不遂,抬回城市後不到半年,便與世長辭,再也無力與逆運抗爭了,死時之年剛好60歲。為此,我完成了命學研究考察的第一道實習題,卻是在如此的情景和氣氛中完成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