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越來越孤立

作者:龍延 發表:2003-02-13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延:

江核心現在越來越孤立了。當然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江澤民不得人心,招致各界聲討,人們都希望江澤民趕快下臺、盡快被歷史遺忘。
常言道:樹倒猢猻散。江澤民就像是一棵正在倒塌的朽樹。一方面,江澤民的權力被胡錦濤削弱得越來越弱;另一方面,時間不饒人,江澤民畢竟老了。看許多公開的照片(都是經過化裝後拍的),江澤民目光呆痴,臉色發綠,這些說明江的身體狀況很不好,據傳有好幾種病纏身。現在江家幫(或上海幫)的人需要尋找出路,更確切地說,這些人需要尋求將來的生路,需要另找靠山,那麼他們就會越來越疏遠江澤民。

胡錦濤接掌總書記之後,積極採取措施,現在已經迅速站穩了腳跟,迅速鞏固和加強了自己的權力,從而能更早地走出江澤民的陰影。中共的官員都在喊「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這將大大刺激江澤民和江家幫(或上海幫)的成員,給他們增加了很大的壓力,形勢迫使江家幫(或上海幫)成員要盡快地在新舊之間做出選擇,向新的權力中心靠攏。

現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都非常不利於江澤民。胡錦濤喊要「憲政」、要「艱苦奮鬥」,反正是不談「三個代表」。胡錦濤要改革官方媒體,不讓把媒體弄成是領導人的活動記錄本。這對迷戀媒體曝光率的江澤民來說,這簡直就是災難。沒有媒體的曝光率,江澤民的影響力將會快速衰弱,很快就會被人淡忘。也許胡錦濤早已看準了江澤民的這一弱點,給了江澤民一悶棍。許多中共元老們原來還忌憚江澤民,現在對江澤民徹底失望,他們的怨恨和反江聲音越來越大。

不過,雖然江澤民會越來越孤獨,但是也存在另外一種風險。江澤民為了扭轉這種局面,也有可能會竭力搞出一些亂子出來。這裡一定程度上要看曾慶紅願意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江澤民,替江出謀劃策。曾慶紅現在翅膀硬了起來,主觀上可能越來越不願意全力挺江,曾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只要胡錦濤掌握大權,就不會輕易地得罪胡錦濤,江澤民畢竟是過氣的主兒。曾慶紅要想更上一層樓,沒有胡錦濤的支持是很難的,事實上,曾慶紅也一直想和胡錦濤搞好關係。

當然,如果在三月的人大會議上,曾慶紅爭不到國家副主席的職位,那麼曾慶紅心裏可能要難受一陣子。可是如果真的向外界傳說的那樣,張萬年已經被胡錦濤收買過去,那麼曾慶紅也只能忍聲吞氣,更有可能向胡錦濤靠攏,離江澤民更遠。

如果江澤民被孤立到一定程度,會不會作困獸之鬥呢?江澤民現在以普通黨員的身份擁兵聽政,這和清朝康熙時代早期的「鰲拜」非常相似。江澤民會不會發動兵變,一舉把胡錦濤趕下臺,立曾慶紅為總書記?當然這要取決軍方多大程度上聽江澤民的調遣,如果張萬年真的已經投靠了胡錦濤,那麼江曾聯合也很難有大的作為。如果胡錦濤真的被兵變所黷,那麼內戰可能真的就離我們就不遠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