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反對派為薩達姆倒臺準備

發表:2003-02-16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反對派領導人正聚集在由庫爾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地區,為下星期將要召開的一個大型會議做準備。

他們這次會議是基于于這樣的假設,就是美國和英國在未來幾個星期內便能夠推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的氣氛似乎並沒有動搖這樣的信念。

伊拉克反對派顯然在推翻薩達姆.海珊的戰爭中將是既得利益者。

控制伊拉克北部地區的庫爾德人派系是伊拉克反對派的一部分,他們希望改變自己在歷史上的不穩定地位,採取的方式就是在巴格達建立一個民主制的聯邦政府。

幾個月來,美國方面一直都在對他們說,軍事行動是不可避免的。庫爾德族人中一個主要組織的領導人塔拉巴尼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他認為美英準備開戰的政策並沒有變。

猛烈抨擊德國

塔拉巴尼對於法國的立場表示理解。他說,法國人是庫爾德人的朋友。但是,他對德國人的評價則十分尖刻。

他說,德國試圖掩蓋他們參與薩達姆.海珊武器計畫的事實。

塔拉巴尼說:「德國人擔心,在薩達姆被推翻之後,我們會發現德國公司協助伊拉克發展生化武器的文件,以及伊拉克人要求對受害者提供賠償。」

但是,庫爾德人和其他伊拉克反對派仍然認為,戰爭會爆發。但是,他們對於美國告訴他們的有關戰後的安排並不完全滿意。

這項計畫包括美國在巴格達實施軍管一年,以及土耳其部隊會跨越邊界進入由庫爾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地區。

反對派領導人希望說服華盛頓放棄軍管計畫。而另一個庫爾德族的主要領導人巴扎尼預期將在未來幾天訪問土耳其,就土耳其部隊的部署的性質和人數進行談判。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