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號航空母艦官兵蓄勢待發

發表:2003-02-22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正在為可能進行的攻伊戰爭而厲兵秣馬。波斯灣地區及附近已經集結了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數量最多的航空母艦。五艘待命的海軍航空母艦包括「亞伯拉罕.林肯號」。

對林肯號上的5500名男女官兵來說,他們當中的許多人對海灣地區並不陌生。在過去的12年中,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艦上的70架飛機多次參加過「南部觀察行動」,這是盟軍在伊拉克南部禁飛區的行動代號。南部禁飛區是在1991年海灣戰爭之後設立的,為的是保護伊拉克的什葉派免受薩達姆.海珊的武力鎮壓。

林肯號航空母艦從去年九月到十二月再次駛入海灣地區,參加「南部觀察行動」。完成任務之後,林肯號駛向美國,踏上歸途,但是途中接到掉轉船頭的命令,重返海灣,和星座號航空母艦會合。這時候,美國已經開始在海灣地區集結重兵,為可能發生的對伊戰爭做準備。

*每個人都感到很疲倦*

一般說,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的海上任務期限通常不會超過6個月。22歲的海軍士官麗沙.多爾蒂說,任務突然延長,什麼時候能夠結束還不得而知,這讓水兵們一時難以適應。她說:「每個人都感到很疲倦。我們需要休整一下,所以我們都在等待,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艦上的一些水兵說,他們從電視上看到聯合國安理會在沒完沒了地開會,還有反戰示威、反美抗議的畫面,這些更讓他們心煩意亂。有些軍人說,布希政府可能會迫於示威的壓力而打退堂鼓。而另一些人則說,只要看看各路大軍源源不絕地趕到海灣地區,就能感覺出來,對伊戰爭已經勢不可擋了。

另一艘航空母艦小鷹號正從太平洋馳來,增援在波斯灣的林肯號和星座號。其他兩艘航母已經部署在地中海東部。到三月初,將有近二十萬的美國官兵進駐這一地區。

林肯號艦長、海軍上校肯德爾.卡德毫不猶豫地說,他的戰艦已經準備就緒,只待一聲令下,隨時可以投入全面戰鬥。但是他承認,幾個星期的等待會給手下的官兵造成心理影響。在林肯號等待華盛頓下達對伊開戰的命令的同時,戰鬥機繼續參與每日在伊拉克禁飛區所進行的空中巡邏。

*緊張壓力不妨礙完成任務*

飛行員和水兵們都清楚,在這樣危險和忙亂的環境中,假如頭腦不能高度集中,對於整艘戰艦來說,就可能意味著災難。林肯號上軍階最高的士官約翰.奧巴尼恩說,他充分相信,水兵們的思鄉情緒和緊張壓力不會妨礙他們完成本職工作:「他們堅持不懈地訓練。不僅培養執行具體任務的技能。還培養起他們的權利和責任意識,建樹海軍的核心價值觀,也就是:榮譽、勇氣和執著。」

布希總統警告說,巴格達要麼解除武裝,要麼面臨戰爭,薩達姆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而林肯號航空母艦上官兵們的共同希望是:目前這種僵持不下的局面最好能夠早日見分曉。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