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大學小才女張琦不幸遇車禍身亡

發表:2003-02-2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下午,來自哈爾濱市、正在科州丹佛大學音樂學院讀二年級的19歲女生張琦,在校園附近駕車正常行駛時,慘遭飛來橫禍。兩名17歲少年駕駛一輛三排座吉普車,在逃避警察追隨時,快速撞在張琦的小車的駕駛座部位。經醫院搶救無效,張琦在當日去世。

這場慘禍使張琦的父母悲痛欲絕。

張琦的家境並不寬裕。她4歲開始學習鋼琴,10歲時以優異成績考人上海音樂學院附中。母親來到上海陪伴年幼的女兒上學,父親在哈爾濱老家打工供母女在上海不小的一筆生活開支。為了幫助自己唯一的孩子實現音樂家的夢想,張琦的父母欠下了不少債務。

兩年前,丹佛大學音樂學院鋼琴系系主任理馳蒙先生在上海訪問時,意外發現了賦有天份的張琦,於同年以全額獎學金錄取了年僅17歲的張琦。在入學審查時,由於她超人的演奏技藝,10分鐘的表演時限被破格延長到30分鐘。

儘管學校為張琦提供了全額獎學金,為了盡早還清父母為她求學時所欠的債務,她在本科原本十分繁忙的學業之餘,每週駕車往返兩三個小時到另外的城市教授鋼琴。

張琦是個懂事,勤奮學習,待人友善的好女孩,她的突然去世,使得為了她付出了一切,並深深愛著她的雙親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目前校方和美國政府官員正在盡力幫助她的父母盡快來美料理喪事。丹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建立了張琦家庭基金。朋友們呼籲富有同情心的人們伸出援手,幫助磨難中的張琦父母共度難關,更多信息請流覽:http://www.du.edu/~hwu/zhangQ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