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23條燭光晚會 1500香港市民參加 港中學生:23條保障的是共產政權非國家安全

發表:2003-02-2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捍衛人權、自由,反對23條立法;反對製造白色恐怖,損害言論自由」一千五百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市民,高舉手上的蠟燭或振臂高呼心底的盼望。立法會明日就23條立法進行首讀,對此,代表43個民間團體的民間人權陣線,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了「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燭光集會」,陣線指23條立法是把內地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箝制一切反對聲音、打壓公民社會的惡行引入香港,陣線並強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條立法藍紙草案。

晚會的氣氛良好,參加者情緒高漲。晚會邀得不同社會界別的人士發言,中學生反對23條聯署聲明召集人岑學敏同學表示,23條立法後,在老師間會引發寒蟬效應,開始自我審查,生怕說錯什麼而觸犯23條;而教科書也只會把國內的一字不改的搬來,窒息了思想自由,香港的學生都不希望香港的教育朝此方向發展。23條保障的是共產黨政權的安全,而不是國家國家的安全。立即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盼600萬良心反惡法

香港法輪功發言人簡鴻章上臺表示,香港已經有一、兩位敢言人士被稱為「香港良心」,但不足夠,香港有六百萬人,應該有六百萬個良心。他呼籲香港市民團結,共同反對23條惡法,共同創造香港美好的未來。

自由被侵蝕無法追回

一向罕有地參加民間聯席的香港記者協會,今次加入民間人權陣線反對23條立法行列,主席麥燕庭認為,23條立法最大的問題是,香港市民的自由空間在不知不覺中被侵蝕,日後可能已不能把自由追回。不過,她覺得安慰的是,從市民參與反23條活動的反應中,可以看到市民沒有因為政府漠視民意而沮喪。

麥燕庭希望市民在整個立法過程中堅持到底,清楚地讓政府知道,市民不會因為政府罔顧民意而不再表達意見,從而能夠保存甚至拓大市民日後的自由空間。

民間人權陣線指23條立法是把內地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箝制一切反對聲音、打壓公民社會的惡行引入香港,強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條立法藍紙草案。



很多市民都扶老攜幼參加反23條燭光晚會。



強烈要求政府立即撤回23條立法藍紙草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