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深思的兩件時事

作者:三更羅 發表:2003-03-17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因局勢原因我很注意看電視新聞,必須說明的是因為是在廣州,看的是香港電視新聞。有兩件事在電視上看到的,很搞笑,但卻令我反思了許多問題。

一件是昨天在北京有一個鏡頭:一群境外記者追著參加人大會議的國務院某部長問對梁錦松買車事件如何看?這個官員腳步不停,而且走得很急,記者也快步緊追,只聽得這位官人答曰:「不就是五萬元的一件小事麼?....」我的天!現在在香港人對梁揪住不放並不是幾萬元的性質而是對其作為公務員身份提出品格誠信的疑問,今天我看梁在立法會作檢討,表情十分難堪,一些議員對其窮追猛打。令人感到很搞笑的是,這位中國的高官說是幾萬元的區區小事,真是有泱泱大國的風度呀!還有一點令人反感的是,經常看到我們的官員在記者追著提問時,一點禮貌風度都沒有,都傲慢無禮地快步走路,但偏偏又要邊走邊說話,這也是泱泱大國的官員風度吧。

第二件是今晚看到派駐科威特的美英軍隊頻繁調動的鏡頭,當車隊開到公路紅綠燈前遇到紅燈時,整列車隊都按交通燈的信號指示停了下來,一些士兵擔心這時會受到襲擊,便跳下車來警戒。記者在一旁解釋說,美軍內部有規定,上級命令他們不得擾民。因為這是現場公路上抓拍的鏡頭,還看到記者趁軍車停下的機會,上去採訪,剛好遇上幾個華裔青年士兵,用不規則的國語回答記者。這使我想起,人家的軍隊在臨戰狀態下還注意遵守民間交通紀律,難道風水輪流轉,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法寶傳到他們那裡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