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伊醫院發現生化裝備

發表:2003-03-2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陳成良□綜合二十六日外電報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外圍地區二十六日早晨再度遭到猛烈的空襲轟炸,美國戰機與飛彈二十六日將目標鎖定在伊拉克的電視臺與駐守在巴格達南郊的共和衛隊。外傳美國空軍二十六日更祭出實驗性質的電磁脈衝彈,也就是所謂的「E炸彈」,轟炸伊拉克電視臺,但美軍已予否認。

  在其他戰況方面,一名五角大樓官員說,美軍在伊拉克中部納查夫的交戰中,擊斃大約六百五十名伊拉克人。美國陸軍官員表示,喪生的包括配備精良的民兵及復興黨戰士;另有三百人就擒。納查夫之役可能是美伊開戰以來最激烈的一場地面戰。美國陸軍第七騎兵團遭遇伊軍的榴彈炮攻擊後以優勢裝甲兵力還擊,美軍損失兩輛坦克,但無人傷亡。

  另一方面,美軍在伊拉克中部一家醫院內發現三千套生化防護裝,升高了美方認為伊拉克可能準備發動生化戰的疑慮。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美國空軍二十六日動用「E炸彈」轟炸伊拉克電視臺,以圖消滅薩達姆的宣傳機器。報導中說,此一極機密的炸彈會發出短暫的強大微波脈衝,足以使電腦當機、雷達盲目、無線電廣播中斷,引發停電,並使車輛和飛機的點火裝置失去作用。但美國國防部否認這項報導,甚至不承認E炸彈的存在。

  在聯軍的轟炸行動中斷衛星傳送後,二十六日伊拉克的三家電視臺僅有一家恢復播出。在聯軍轟炸後,伊拉克國營電視臺曾斷訊四十五分鐘,但目前已恢復播送新聞和愛國影片及軍隊遊行的鏡頭。伊拉克總統薩達姆長子烏岱經營的衛星電視臺和青年電視臺仍然斷訊。

  在巴格達,伊拉克官員聲稱美國兩枚巡弋飛彈擊中一處民宅,至少造成十四人喪生。美國中區指揮部則聲稱,伊拉克為阻止美軍進兵巴格達,已在許多橋樑上裝設炸藥準備炸橋。

  聯軍戰機二十六日早晨也空襲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自二十二日起,每天轟炸摩蘇爾,目標之一是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一座行宮。此外,美軍戰機也攻擊了北部油城吉爾庫克以東三十五公里的伊軍前線據點。

  伊拉克精銳的共和衛隊主要戍守首都巴格達,不過據美聯社報導,大約一千輛載運共和衛隊的車隊正向南行駛,準備迎戰目前在伊拉克中部的美軍陸戰隊。情報消息人士說,有目擊者在巴格達以南沿第七號公路旁的一處城鎮看見約三千名共和衛隊,在另外一城鎮則見到約兩千名共和衛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