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美大使從聯合國安理會退席

發表:2003-03-28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駐聯合國總部記者 普萊斯:

在聯合國安理會的一次會議上,當伊拉克大使講話時,美國大使內格羅蓬特憤然退席,拂袖而去。美國大使事後說,他對伊拉克大使的講話聽夠了。

在這次會議上,有80多個聯合國成員國代表談了他們對伊拉克戰爭的看法。

在安理會召開的為期兩天的開門會議結束時,伊拉克大使發表了充滿蔑視口氣的講話,美國大使憤然退席。

伊拉克大使說,美國正在屠殺伊拉克人民,因為他們要反抗,所以美國正在發動一場滅絕伊拉克的戰爭。

他還提議通過一項決議,停止戰爭,但是會議在結束前沒有做任何決定。

「聽夠了」

事後,美國大使對記者說,他聽夠了,不能接受那些荒誕的指控。

這次會議是由反戰國家提議召集的,各國代表表達了多種觀點。許多阿拉伯國家同俄國一道指責美國和英國的行為非法,說這會危及地區未定。

有些國家代表呼籲繼續努力制止伊拉克戰爭。

不過美國大使內格羅蓬特說,美英的行動是合法的,得到40多個國家的支持。

與會的絕大多數國家都贊同將人道援助作為當務之急,並且讓聯合國在伊拉克戰後重建中發揮中心作用。

不過許多人認為,美國會歡迎聯合國參加戰後重建工作,但是卻不會希望聯合國在伊拉克臨時政府中發揮主要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