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發射間諜衛星 傳還將購買戰斧巡航導彈

發表:2003-03-28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顆間諜衛星於當地時間28日10點27分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由H2A火箭發射升空,衛星順利與火箭脫離進入預定軌道,從而為日本建立獨立的情報系統奠定了基礎。

  據法新社報導,日本正擔心朝鮮將準備試射新的遠程導彈。日本的一支火箭28日上午從南部種子島的發射場衝上清朗的天空。

  這支火箭攜帶了兩枚監視衛星,這兩枚間諜衛星讓日本首次有能力監視朝鮮的軍事活動。

  到目前為止,日本需要依靠美國提供的有關資料。

  發射間諜衛星的決定在五年前作出,當時朝鮮試射的導彈越過了日本的領土。

  由於朝鮮核問題的升級,日本監視朝鮮的活動近期變得更加迫切。

  報導說,日本正考慮購買戰斧式巡航導彈和其他攻擊性武器。這將會是軍事策略上的重大改變。

  日本防衛廳早些時候提出一旦朝鮮準備攻擊日本,日本可能採取先發制人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