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世衛檢查,昨日上午廣州警察攔截市民沒收所戴口罩

發表:2003-04-05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下面的報導,或許會理解為什麼致命肺炎在發源地可以悄悄地「被有效控制」,世衛組織把臺灣列為疫區,而把大陸宣布為「不危險」地區。

博訊編輯先生:

昨日(4月4日)上午,聽說是因為有什麼國際醫療衛生組織來廣州,廣州小北立交、倉北立交橋下,解放路,越華路,東風路,人民公園等多處街頭和車站,一些看似醫療諮詢宣傳車和宣傳攤的地方,周圍全是公安與治安人員在攔截戴口罩的市民,他們一邊宣傳說中國政府已經對非典型肺炎採取了可靠的控制措施,市民需要注意洗手和飲食衛生,及時發現治療不會死人,一邊要求戴口罩的市民脫去,丟進黑色的塑膠袋裡。在東風中路中山紀念唐對馬路上,有市民不理解公安的行為爭辨,遭到多名便衣警察威脅要他「上車」。筆者上前觀看,也被便衣喝走。筆者昨日晚上瞭解到中央有文件指市民戴口罩上街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和危害中國的國際形象。

目前,關於非典型肺炎的嚴重性和究竟民眾應該如何預防都不確定,市民戴口罩上街是一種積極的自我保護,我國政府某些官員為了害怕國際形象受到損害,用變相手段不准市民戴口罩上街,缺乏起碼的人道原則。

本人是報社記者。請港臺、海外立即幫助上網、刊登。謝謝!

靚仔:03/4/5 廣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