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亡羊補牢 恐為時已晚

發表:2003-04-2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時報報導,多名分析人士表示,雖然中共近來採取激烈措施意圖遏制SARS,但可能為時已晚,全中國十三億人口將無可避免遭到SARS的嚴重威脅。

「法新社」引述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衛生問題專家湯普森說,「已經太晚了,他們無法將妖魔收回瓶子裡。現在中國已經到處都是SARS病毒,即使還沒有如此,病毒也很快就會傳播到各地。」截至目前,中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中,已有十四個報告發現SARS病例。

中共最令人詬病的就是缺乏透明度,外界無法得知SARS在中國傳染蔓延的程度,中共官方宣稱全國有一千八百多個SARS確認病例,至少已有八十人死亡,但很少人相信這項統計數字是正確的。

即使北京的中央政府,似乎也不相信各省市報告的數據,特別派遣調查小組趕赴各地,查明是否有短報或隱瞞的情況,至於地方的情況也是一樣,連醫生對鄰近省市的疫情都是一知半解。

遭到SARS重創的山西省清徐縣,已經有五人死於SARS,當地「人民醫院」裡的醫院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看病人,一名尤姓女醫師表示,醫院裡因為有SARS病患,很多病人根本不敢來,他們都跑到郊區的小診所看病。

而經過二十年改革和發展,現在的中國社會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要繁榮和自由,中國人外出旅行的次數比過去頻繁,旅遊時間也比以往更長,使得SARS可以迅速擴散蔓延到全國各地。

其中最容易將SARS傳染到大陸各地的族群,就是在大陸流動的九千四百萬名外地民工,長假期間他們返回家鄉時,帶回去的不僅是大城市的流行服飾和生活習性,同時也把前所未知的病毒帶回老家。中共衛生部日前也承認,SARS以這種方式蔓延到全國農村地區的結果,將是災難性的。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高強二十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農村醫療設施相對薄弱,農民自我保護的意識通常沒有城市居民高,所以一旦災難降臨農村地區,後果將特別嚴酷。

要瞭解SARS造成的潛在危害,可以從傳染途徑相彷的肺結核為例。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中國已有四百五十多萬人感染肺結核,在大陸農村約有六成以上的農民在肺結核尚未康復前就離開醫院,因為他們根本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加上大陸農民所染的是抗藥性較高的肺結核,這些人如果得到SARS,將更難醫治,一旦SARS來犯,農村地區的死亡人數將會急劇升高。

湯普森並指出,另外大陸一些原本就存在致命疾病的地區,如愛滋病猖獗的河南省,假使SARS在此蔓延,後果將不堪設想,死亡將比原來的百分之四要高上許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