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彈藥庫爆炸多人死傷

發表:2003-04-26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巴格達週六(4月26日)發生爆炸,導致多人死傷。美軍官員說,"敵對武裝"向一處彈藥庫開火,造成多起爆炸和火災。

路透社引述巴格達南部外圍地區一名伊拉克醫護人員的話說,當地一處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0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

在週六上午8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凌晨4時),人們在巴格達市中心聽到一連串響亮的爆炸聲,長達一小時。

美軍表示,這是在控制下的引爆行動,是一個旨在銷毀伊拉克武器的計畫的一部分。

美軍在巴格達設置了多個棄置軍火的地點,存放和銷毀繳獲的伊拉克軍火。

不過,在現場的美軍晚些時候對記者說,攻擊者向當地一個存放伊拉克軍火的彈藥庫開火,引發了一系列的爆炸。

一名美軍官員說,這些爆炸是"敵對武裝"造成的,一名美國士兵受了輕傷。

美軍官員說,當地的伊拉克居民卻遷怒於美軍,斥罵和向美軍投擲石頭,迫使美軍退出現場。

當地居民說,相信很多人仍然被困在爆炸現場的廢墟中。相信這個彈藥庫是被地對地導彈擊中後引發一系列爆炸。

美軍一直強調巴格達仍然不安全,也沒有宣布推翻薩達姆.海珊的戰爭已經結束。

BBC記者指出,這起爆炸事件突顯了巴格達保安的脆弱。

無論造成了多少人傷亡,這次爆炸事件顯然損害了美軍企圖取得伊拉克人支持的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