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稱伊拉克主要戰鬥結束

發表:2003-05-02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布希在林肯號航空母艦甲板上向美國人民發表講話說,聯軍在伊拉克的主要軍事行動已經結束,他祝賀聯軍取得了勝利。

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利福尼亞,停泊在距離美國加利福尼亞海岸30海浬的地方。

布希在講話中說,伊拉克戰爭是為了自由和和平事業進行的戰爭。他還說,獨裁者已經垮臺,伊拉克已經自由。

布希形容伊拉克戰爭的勝利是反恐怖戰爭的重要勝利,但是他表示反恐怖戰爭不會是無休止的。他說,"我們不知道獲得最終勝利的日子,但是我們看到了巨大的變化。"

BBC記者報導說,布希雖然宣布伊拉克主要軍事行動的結束,但是並沒有從法律意義上宣布敵對狀態的結束,因為那樣將迫使美國履行一系列的責任,如釋放伊拉克戰俘和停止採取針對敵方領袖的行動等等。

布希在講話中承認還有許多戰爭目標沒有達到,例如尋找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警告說,走向民主的轉變需要時間。但是他許諾,美國完成任務後將盡快離開伊拉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