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午董事長因言獲罪被查抄

發表:2003-06-0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河北大午集團被查抄,300萬現金被拿走,銀行帳號被封,存款被全部凍結,董事長孫大午辦公室的許多東西包括他的講話稿、報告文學手稿被公安人員拿走,網站被下令停業。

河北大午集團是孫大午和他的妻子柳惠茹於1985年在一片荒地上建立起來的,由1000隻雞和50頭豬起步,到1995年被國家工商局評為全國最大500傢俬營企業之一。現有5個分公司16個分廠,1500名職工,大午學校2500名師生員工。

2003年5月27日,董事長孫大午和他的兩個弟弟孫二午、孫志華、財務人員秘書等十多人被徐水縣公安局傳訊(孫大午是以縣長請他的名義被騙去的),留置兩晝夜,除孫家三兄弟和財務處長被拘留(孫大午情況不詳),其餘人員放回。

查抄情況:財務處7臺微機和印表機、全部的帳目和300萬現金被拿走,銀行帳號被封存款被全部凍結,孫大午辦公室的許多東西大約有他的講話稿、報告文學《我為農民說實話》第一章手稿100頁(約5、6萬字),孫大午的家保險櫃被電鑽打開拿走什麼不清楚,他家門上貼封條:徐水縣公安局2003年5月28日封。他的妻子兒子無家可歸。副總劉平系孫大午的內侄女,她和她妹妹的存款也全部被凍結。

現在情況:縣委縣政府4部門組成兩個工作組進駐大午集團和大午學校,集團全面工作由政府指定的一名副總負責。

31日,孫大午的家屬去保定市請律師,被告知,本市的所有律師事務所都不許接大午的案子。從北京請還要因非典被隔離十天。

31日,徐水縣公安局通知大午網站:該網站發表的《小康社會的建設及難點》《悼念李慎之》《兩位民間商人關於中國的時局及歷史的對話》三篇文章嚴重損害了國家機關的形象,整頓網站,停止營業6個月,罰款15000元。三片文章在士柏網都有刊登,請大家看一看是怎樣的內容。

大午集團是1500名農民在一片荒地上建立起來的,是他們致富的地方和心目中的城市。他們素質不高,渴望政府善意的指導。


(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