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南鄭高考集體舞弊 67名師生用手機傳抄答案

發表:2003-06-2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案人數:67名師生

  舞弊手段:用手機簡訊傳答案


  處理情況:兩教師被移送司法機關,35考生錄取資格被取消,南鄭縣教育局長與一副局長、縣招辦一副主任、南鄭中學校長分別被停職、撤職


  今年高考期間,陝西省南鄭中學考點發生一起有組織利用手機發送答案的師生集體舞弊案,涉案師生67人。昨日,南鄭縣作出決定,對參與組織舞弊的兩名教師王琥、岳漢斌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監考不力的15名監考教師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5名涉案考生被取消錄取資格。對這起集體舞弊案負有領導責任的縣教育局長陳闔、副局長周漢成、招生辦副主任余程榮、南鄭中學校長張文保,分別給予停職、撤職處理。


  52名考生酬謝兩教師1.2萬元


  6月4日至5日,南鄭中學高三體育班班主任王琥、教師岳漢斌在進行考前動員時,部分學生請求高考時給予「幫助」,並願出資酬謝。王、岳二人表示同意。王琥提出:根據考生家庭經濟狀況,酬謝最多不超過300元,並要求學生在考試期間將手機帶進考場,以便他們在得到答案後,立即發簡訊息傳給考生。此後,有52名考生共交給岳漢斌現金12000元,並在岳漢斌處登記了各自的手機號碼。


  考生互相抄老師傳答案


  6月7日上午,高考語文開考,南鄭中學第74考場、第79考場考生相互抄襲、傳遞答案,監考老師視而不見。下午考數學,王琥看到余斌、顧帆等監考教師一起看數學選擇題答案,便過去將答案輸入手機。隨後,王琥、岳漢斌分別向一考生發送了答案。


  理科綜合科目考試開考後約一小時,後勤組人員孫樊從78考場本校監考教師李軻處取到部分考試答案後揉成紙團,扔給警戒線內的王琥。王琥立即前往與南鄭中學教務處副主任庹山青約好的地點。約20分鐘後,庹山青收到兒子庹康(考生)從考場裡發送的選擇題部分答案。庹山青說:「以庹康的答案為準。」顧帆隨即將答案用手機發給了3名考生。王琥也將庹山青提供的選擇題答案抄在紙條上,同岳漢斌一起用簡訊發送給5個考場39名考生。在場的顧帆、余斌也將答案用手機分別發給各自「幫忙」對象。81考場監考教師陳建軍默記下前排考生選擇題答案,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發給其外甥。


  在兩天的考試中,有多名監考教師在發現考生作弊後,未予制止,有的雖然沒收了違紀考生傳遞的答案紙條,但既不作任何記錄,也沒有向主考匯報。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