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中國崇弱滅強的遊戲規則

發表:2003-08-16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有適者生存的大自然規則,威爾森(WILSON)有社會生物學理論,借用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闡述人類社會的適者生存規則,但生物進化論和社會生物進化論對中國人全不實用,中國社會有自己完全不同的適者生存規則。

中國社會的適者生存規則是:崇弱滅強,越弱者越容易生存,越強者越容易被消滅,與達爾文生物進化論生物適者生存的大自然規則不同,達爾文理論支持強生物生存,弱生物則被消滅。與威爾森社會生物進化論人適者生存的人類社會規則也不同,威爾森假說重視強人生存,弱者淘汰。

中國最近打貪官不法奸商的舉動,全是在消滅強者,貪官不強,做不到大官和肥缺的位置,那是要你死我活拚命競爭才得來的,官做大了,肥缺的位置坐定了,不貪都不成,錢財不知不覺地進了家,也人不知鬼不覺地做了貪官。不法奸商也要強,強到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風險都敢冒,什麼違法犯罪活動都敢做,什麼苦都能吃,什麼機會都不放過,到頭來強的貪官奸商被幹掉,這是中國社會的滅強規則。

中國的弱勢人群,自古以來都很大,是中國的主流,在中國社會,只要是弱者,都有人同情,有人憐憫,一定會啟發人的良心,親友鄰居們必須幫助,政府也一定要養活,特別是無限忠孝的弱者,喊叫幾聲萬歲萬萬歲,就一定有飯吃,高枕無憂,可能還可以吃得很好,這就是中國社會的崇弱規則。

中華民族這群人,與世界人不同,任何事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社會生存也有與大自然和世界社會生存規則不同的東東,大自然有強者適應生存,世界社會有崇強滅弱的天條,中國偏偏要對著幹,來個崇弱滅強。

中華民族的崇弱滅強社會生存遊戲規則,有其獨特必然的理由。中華民族賴以為生的亞洲大陸,自古以來,四面均為難以逾越的天然屏障,地大物博,不愁吃穿,很自然地養成了追求平和不變,閉關自守,老子天下第一的夜郎心態,而最能保證中華民族社會超穩定的遊戲規則是崇弱滅強。

弱勢人群,連生存都成問題,每日想得就是吃飽飯,如果給了飯吃,而且不需要吃太多大苦頭,就能夠吃好飯,根本沒有內外動力去改變現狀,也就是不會改變中華民族平和不變的世界觀。

弱勢人群,之所以弱勢,是因為聰明才智,能力潛力,意志情感,遺傳背景等等都弱,難有能力改變弱勢的現狀,如同中國八九億的農民一樣,短時間能農民不知道如何變被動為主動強,也沒有能力變被動為主動強。

中國文化和社會的規則,養育造就了龐大的弱勢主流人群,華人文化幹盡均貧富的勾當,華人社會做絕同情弱者的事情,中華民族的根本,就是要全體人民窮弱病殘,目的是永遠平和不變。

中國社會對有個性強的人,一向不手軟,忠孝節義的大棍,儒佛道的枷鎖,沒有華人可以反抗,也沒有華人膽敢反抗,幾千年下來,習慣了的華人,就只能讓強的個性死亡,做弱人。

華人社會對有聰明才智的人,有整套滅強的有效方法,儒佛道的麻痺搖頭,書琴字畫,詩詞歌劇,八股文章,經詩子集,讓強的華人有無限發揮的空間,造就的全是吃廢飯弱而無用的御用士大夫或在野憤青。

中國社會對有能力的人,對妄想改變荒謬絕倫中華民族規則的思想行為,總是使出倫理道德的大棒,將所有強者異端斜說者消滅,歷史上事例,數不勝數,唯心者被砍頭,變法者下場悲慘,漢奸賣國賊全被仇恨,華人社會永遠要平和穩定。

中華民族的滅強規則,保證了華人社會的平和不變穩定,強人都有造反的可能,強人有改變社會的能力,強人有打破常規的幻想,強人有強的動機,強的理由,強的行為,強的結果,強與中華民族的最根本世界觀相違背,所以一定要滅強。

中華民族的崇弱滅強遊戲規則,也無可厚非,特別是古代的中國,意義重大,但近代與現代的中國,崇弱滅強的中國,就是落後挨打的中國,就是亡國滅族的中國。

當今的中國,嘴巴上大叫要強國,但依然堅持崇弱滅強,什麼倫理道德,什麼同情良心都不要了,真是糊塗,荒唐可笑,中國人請清醒。

美國紐約 二零零三年八月十五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