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

作者:人民報 姜平 發表:2003-10-20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搞得這麼糟,江澤民的攝政曾慶紅脫不了干係,絕對脫不了干係。

正因為此,不管江澤民是死是活,曾慶紅都必須充分肯定江澤民禍國殃民的那十三年,現在他不但自己拚命高舉三個代表,讓中央書記處逼迫胡錦濤高舉三個代表,還讓黨政軍必須高舉三個代表,連港澳的頭頭們也逃不過對三個代表的忠心,否則官位難保。

曾慶紅的野心高官皆知

表面看起來是曾慶紅對江澤民的忠心,其實是為了保自己,為自己的禍國殃民逃避罪責。這一切最終是為實現取代胡錦濤的野心。最明顯的例子是,曾慶紅歷來說:「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領導下,而不是說在以胡錦濤「為首」、「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這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在於「總書記」是個職位,誰在這個位置上前頭的名字換成誰就得了。

可是「核心」和「為首」可不同,這不是職位而是樹立個人權威。胡錦濤當了總書記,江澤民成了普通黨員,十六大內部消息說,妒嫉心極強的江澤民竟提出,九常委中不能有「核心」「為首」,這正合曾慶紅的意,因為他不敢和江澤民打擂臺,他可以和胡錦濤平起平坐,可以用江澤民壓胡錦濤,最後達到自己成為總書記的目的。

新華社報導,曾慶紅前日中午抵達澳門後,下午即專程視察濠江中學。曾慶紅緊握老校長杜嵐的手說,「當得知我這次要到濠江中學來,江澤民主席特地囑咐我向您和濠江中學全體師生們轉達他的親切問候。江主席說,他很想念大家。」

江澤民以為曾慶紅忠於自己,竟愚蠢地提出讓曾慶紅當軍委副主席,並在胡錦濤休假或出訪時讓曾慶紅代理國家主席,為曾慶紅替代胡錦濤做暖身運動,高層中看得明白的人都嗤笑江澤民患了老年痴呆症和自作多情症,為曾慶紅做嫁衣裳。

最看不出事來的是二百五吳邦國和十三點賈慶霖,竟然在三中全會前把江澤民的提議擺到政治局會議上討論,結果以江家幫佔多數的政治局竟然以八票贊成、七票反對、九票棄權在政治局會議上否決了任命曾慶紅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這個結果表明一來江家幫已經不是鐵板一塊,二來江澤民的攝政曾慶紅不得人心。在政治局都通不過,自然此建議不再提交三中全會進行討論。

喬石對身邊的人說,曾慶紅不靠攏拉他一把的胡錦濤,偏投靠踹他一腳的江澤民,真是不知好歹。

三個代表挨罵造成三中全會低調

這次的三中全會低調到令人吃驚的程度,而且被淹沒在神五上天的歡呼聲中。在載人飛船上天落地的整個過程中,雖然胡錦濤親往酒泉基地,可出風頭的卻是江澤民,首先就是國防部長曹剛川在舉世矚目的對話中,替江澤民長行市,公開貶低胡錦濤。這不能不讓人對三中全會的結果發出置疑。

三中全會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中共沒有像以往那樣大張旗鼓地鼓吹?

據透露,去年十六大不許進場的老左鄧立群,這次向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三個代表理論徹頭徹尾背叛了馬列主義」,並擺出許多充分的論理和論據,要求進行黨內辯論。面對那些確鑿的事實,謾罵是不管用了,據說連曾慶紅都端不起架式來應付,所以鐵桿兒江家幫們敗下陣來。他們只好利用手中的權力,不許喉舌們透露一點兒對自己不利的消息,讓新華網把民眾的視線全部轉移到載人飛船上。

據開會的人透露,鄧立群的挑戰像一根火柴,引爆了三中全會上所有待燃的爆竹捻子,大會輿論一面倒地反對三個代表、支持鄧立群,並且還補充、充實了鄧立群沒有提到的部分。江澤民和江氏走卒恨鄧立群恨得牙齒格格響,但他們知道沒有元老、軍頭們撐腰,沒有代表們的支持,鄧立群也玩兒不了這麼起勁。

把「三」字當成自己幸運數碼的江澤民,做著在「三」中全會讓「三」個代表入憲的美夢,當中央把如此激烈的反對意見反饋給江澤民時,江面容尷尬、語無倫次地被迫承認三個代表思想在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都「不夠完善」,「有形式主義的傾向」,「群眾接受起來有一定的困難」。

既然話說到這個份兒上了,三個代表入不入憲的難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