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干指趙紫陽為敵我矛盾

作者:戚思 發表:2003-10-20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八九年「六四」前,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帶領溫家寶(現任總理)到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請願學生。

「六四」血案是八九年的事,距今已有14年了,「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是江澤民,「天安門母親」的孩子慘死了多少年,江澤民把持中共大權就有多少年。十六大江澤民提出有三件事不能平反,其中一個就是六四。

至今,太上皇江澤民和掌握生殺大權的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都沒有放過曾去天安門看望學生的時任總書記趙紫陽。

現年84歲的趙紫陽是八九民運期間中共高層溫和派的代表,因為反對鄧小平等強硬派軍事鎮壓學生民主運動而被免職並受到軟禁,代替趙紫陽當總書記的是禍國殃民的江澤民,趙失去自由至今已有14多年了。

趙紫陽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是1989年5月19號,他在當時的助手、也就是現任中國總理溫家寶的陪同下來到天安門廣場,含淚勸說學生們回家。

在八九學運十年後,羅干依然把溫和派趙紫陽當成敵我矛盾處理。據《爭鳴》1999年7月刊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1999年6月14日《簡報》披露:羅干在部委學習交流會議上,當提到八九年這場政治風波時說:「趙紫陽在八九事件演變過程中,是扮演了極不正派的角色,在客觀上是挑動學生把矛頭對準黨中央、小平同志,性質是屬於敵我矛盾,僅以作為人民內部矛盾處理,屬於特殊性。」

歷史不是由劊子手們去評說的,更不要把平反寄託在殺人狂的身上。在海外,在共產黨控制不到的地方,包括在中國的老百姓心目中,給趙紫陽的公正評價還是滿高的,而江澤民和羅干在國內怕被暗殺,在國外怕被起訴,壞人永遠是心虛的,因為它們心裏的鬼鬧得太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