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起火?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發文影射江澤民

發表:2003-10-2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已年介76歲,儘管以張萬年為首的70剛冒頭的軍頭們全部退休,但江澤民依然死死抓住軍委大印不放,甚至日前還在英國首相布萊爾面前以「看上去年青」暗示自己還要繼續抓下去。十六大前,江澤民知道自己不得不在十六大及隨後的人大上交出黨和國家最高領導職務,因此別出心裁要搞一個權力角色凌架於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之上「國家安全委員會」,還要自任「委員會」主席,後被政治局集體否決。目前江澤民雖然連中央候補委員都不是,但由於其在黨政軍中,上至政治局常委,下至省市委領導,安插了大量嫡系親信,以致有調侃道,現在是「胡錦濤一聲號令,全國上下齊看江澤民。」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就在江澤民的上海幫老巢上海,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的喉舌《浦江同舟》日前刊發一篇文章,竟以披露富甲天下的江蘇華西村最高權力更迭內幕,影射江澤民結黨營私,戀棧不下。

文章道,「天下第一村」的掌門人,吳仁寶直到76歲高齡還一再公稱自己身體還可以干到80歲。在決定由誰繼任時,吳仁寶選定了自己的小兒子,原因是按60歲退休制,與其他兒子相比其幼子可干更長年限。文章質疑道,既然實行60歲退休制度,吳仁寶為什麼干到76歲還不思退休,而且還要干到80歲?

文章道,更耐人尋味的是,即使在他計畫告退之後,還要設立一個新的「總辦公室」,自任總辦主任,職能是監督華西村集團公司等(一個「等」字意味深長,可見監督的範圍之廣。)文章連續質疑道:「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華西村集團公司畢竟是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組織機構的如何建立,照例有它一套通行世界的規則,豈能允許設個『總辦』就可凌駕其上呢?再說,作為基層黨組織也好,村民委員會也好,需要設置什麼樣的機構,都是有章有法有規定的,怎麼允許他老人家想成立什麼機構就能成立什麼機構呢?」

文章指出,吳在華西村當家期間,可以說吳仁寶就是華西村,華西村就是吳仁寶,兩者幾乎已合二為一。在這方土地上,他擁有至高無上的絕對權力,到了隨心所欲的境界。現在華西村的頭頭腦腦都是他的兒女或孫輩,從村黨委書記、副書記到集團公司的正副董事長、總經理,乃至村委會主任,幾乎都是他一手提拔、甚至指定的,與他有著血緣關係和密不可分的人身依附關係。就算投票表決,他的意志也總是能得到貫徹。

海外對「江蘇華西村最高權力更迭內幕」有評論道,權力是多麼誘人,一個人一旦掌握了無限的權力,常常會狂妄得不知天高地厚,企圖一輩子稱孤道寡、頤指氣使。「吳仁寶」身上沒有現代文明的氣息,除了無止境地追求權力,他不會想到別的什麼。 這不僅是其個人的悲哀,更是「天下第一村」、甚至整個民族的悲哀。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