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科學家稱食用蝸牛可能導致死亡

發表:2003-10-20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食用蝸牛都被視為法國烹飪的驕傲,但是現在澳大利亞的醫學家卻發現食用普通花園中的蛞蝓或蝸牛可能會導致死亡。

  這是在一名患者斗膽食用了兩隻花園中的蛞蝓引起了不明症狀後發現的。這一發現被刊登在了《澳大利亞醫學週刊》上。


  該報告指出,一名年輕人在食用了這種軟體動物約幾週後出現不明症狀,經診斷為人患性嗜曙紅細胞腦膜炎。而這種軟體動物正是一種呼吸器官寄生蟲幼蟲的寄主。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悉尼大學醫學系的約翰。沃克稱:「我們通過反覆詢問證實五週前患者曾在悉尼郊區的花園中斗膽吞食了兩隻蛞蝓。」


  沃克還說:「人類在生吃或半生吃這些軟體動物或甲殼動物以及被它們感染過的新鮮蔬菜後,無意中成了這種寄主。」


  這名患者至少需要5個月時間的恢復後,方可進行全天候學習以及激烈的體育運動。


  目前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是世界範圍內最常見的一種引起嗜曙紅細胞腦膜炎的寄生蟲,同時也是東南亞和太平洋海盆地區的地方病的引發者。


  澳大利亞報導的第一例人類感染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寄生蟲是在1971年。在那起事件中一名兒童由於在布里斯班郊區花園中吞食了這種軟體動物而導致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