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達50%

發表:2003-11-12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特約記者北京報導) 北京市民今年要過一個物價高漲的冬季,各種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突然上升兩成至五成,引起社會普遍不滿,同時突顯中國農民內部矛盾加劇。

記者在北京市面看到,無論是大米、麵粉、食油的價格今年突飛猛進,價錢的普遍升幅為20%;綠豆和紅豆的加幅更驚人,達50%,由原本的每公斤2元升至3元。

社會怨聲四起

北方人都有冬儲大白菜的習慣,今年大白菜的售價與其他必需品一樣大幅度增加,兩個星前之前才1元3公斤,現在已是1元2公斤。對每月薪金收入只有千多二千元的北京老百姓來說,無疑是百上加斤,引起社會怨聲四起。

為了減輕社會對政府的怨氣,官方各大媒體都把加價的責任推到國際整體氣候和農民身上。中央電視臺報導,市面的糧油產品大幅加價,並不是中國獨有的現象,這是因為全球糧食減產,才形成今次的國際性加價潮。另外,為了提高農民的收入,所以普遍出現加價的情況。

農民內部矛盾

北京市民卻認為加價反映中國農民內部矛盾加劇。一名由農村到北京打工的民工向記者表示,他們當地的政府以退耕還林為藉口,強行沒收農民的土地,農民對此相當不滿,有農民把新栽種樹苗拔掉,以示憤懣。該名民工說,這只是官民衝突的冰山一角而已。

踏入初冬的北京,天氣反常,上週四晚下了一場大雪,這是近二十年來從未試過的。整晚的飄降的雪花堆積起來厚達25厘米,名勝天壇內一大片有幾百年樹齡的粗壯古樹,樹枝都被積雪壓斷了。天氣突然轉冷,但很多地方還未通暖氣,部分北京市民要捱凍一段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