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孩要藥不要錢:錚錚骨氣感動全國網友

發表:2003-11-14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弱軀藏骨氣,愛心撐晴空。昨日報導了4歲女孩李佳瑞沿街舉牌要「藥」不要錢的消息。柔弱女童的錚錚骨氣,引來讚者如潮,在全國掀起一場愛心連鎖反應。

  截至昨日15時47分記者發稿時,全國共有36個城市的117位好心人撥通了本報新聞熱線奉獻愛心;12家網站轉載報導,僅新浪網就有1000多條評論,為醫治小佳瑞的病出謀劃策。

  「這個小女孩的骨氣,讓我們大人也為之敬慕!」

  「4歲的尊嚴讓人懾服!」

  ……

  7時35分,第一個打進本報新聞熱線的長春市民莊麗宏表示:我為小佳瑞叫好!在大街上看到跪在路邊、端著盆子要錢的孩子,我一般都不會給錢。因為我知道,盆子裡的錢增加1元錢,他身體就會長一絲懶惰,內心就會少一分尊嚴。

  長春人發出第一聲問候 江城市民願提供藥源支持

  第一位捐藥的是長春市的陳女士,昨日8時,她正在紅旗醫院打吊針,她連撥幾次才打通本報新聞熱線。因醫院內手機信號斷斷續續無法與記者溝通,她打完吊針後出了醫院又打來電話,說她外甥女用中藥治好了哮喘病,還剩一些特效藥,她動員外甥女捐出了特效藥。

  中國人民銀行吉林省分行離休老幹部赫樹敏代表自己的女兒赫雪筠給本報打來電話,這位80多歲的老人也在為小佳瑞四處尋找良醫良藥。他說,當天下午,他的女兒(中醫)赫雪筠特意為孩子配了一服專治此症的中藥,建議記者及小佳瑞到他家裡試一試。

  本報刊發《4歲女孩要「藥」不要錢》的報導後,本報吉林記者站的電話也響個不停,不少江城市民心系小佳瑞的病情。董立源先生親自趕到本報吉林記者站向記者表達了他對小佳瑞病情的關心。目前,他已決定為小佳瑞提供藥源支持,藥品是否適合小佳瑞的病症,他正找有關專家進一步論證。

  獻藥傳愛心--兩米長傳真推薦食療偏方 新浪網集中發布網友薦方

  一位從事個體經營的韓先生被小佳瑞一家人的骨氣和尊嚴所感動,在電話中,他只向記者表示:為了小佳瑞早日康復,捐錢捐藥,他隨叫隨應。

  山東淄博新華製藥廠的張先生表示,他已準備好一種西藥,準備隨時捐給小佳瑞。

  珠海的韓紅女士特別理解小佳瑞和其父母的做法,她原打算寄錢給小佳瑞,但和記者溝通後決定:等醫生開出處方,她便按處方在珠海購藥後寄給小佳瑞。

  在北京市從事IT業的岳女士幾次給本報打來電話,她說,她正在北京幫助小佳瑞尋找治療此病的藥品。目前,她和丈夫兩人已分頭行動,並買好了幾種治療肺炎的藥品,幾日後將郵至長春。

  北京市的一位網名為「塵埃點點」的女士,在網上看到本報刊發的這篇報導後,立即給本報打來電話,說自己當年所患病症與小佳瑞類似,她向記者介紹了用黑芝麻、核桃仁、生薑、紅糖的食物療法,她說,這是她打車到母親住處特意問到的,效果不錯。

  鄭州招商局國際貿易公司的姜小姐則傳真了一份長達兩米的「吸附療法」,裡面詳細介紹了食療特效偏方。

  讓人感動的是新浪網上的幾十個中藥偏方,它們來自於十幾個城市。一位好心的網友予以綜合,新浪網將這些滿載愛心的偏方集中發布。這一切,都是自發而為的,都是在未曾謀面的情況下,默默地為小佳瑞的康復盡一分力量。

  薦醫現真情--央視職員推薦80歲老中醫 打工妹欲請鐘南山出馬

  江蘇無錫的王愛萍女士知道蘇州有一位老大夫,治療哮喘的醫術高超,若小佳瑞願意到南方治療,她可以專程去蘇州找這位老大夫。濟南的管虹3歲患哮喘,現已成功治癒,她想向小佳瑞介紹如何利用藥物、食物、起居綜合治療。齊魯製藥廠研究所的張麗麗特意致電本報表示可以指導小佳瑞正確用藥。

  中央電視臺中視演播室的韓鳳俠,向記者特別推薦了一位老中醫。她說,這位80多歲名叫張庭的老中醫是享譽醫界的石金默的大弟子,曾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哮喘病,她還告訴了記者這位老中醫的聯繫電話。為了能讓小佳瑞快點康復,韓鳳俠及其同事特意囑咐記者及其家人,別因為家境困難而延誤病情。她說,她和她身邊的無數人希望小佳瑞能到北京治療,必要時可以為小佳瑞提供就醫方面的援助。

  浙江溫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建議小佳瑞異地治療,他說溫州的自然條件好,或許會對小佳瑞治病有幫助,他在電話中反覆重申,不管孩子要不要錢,自己都要表達愛心,必要時可能親自乘飛機來長春看望小佳瑞。

  在廣州打工的崔海燕,為了小佳瑞的事特意請了一天假,到廣州市中山醫院等部門詢問治療小佳瑞病最好的藥品,為了小佳瑞,崔海燕準備聯繫一下目前在此方面權威的鐘南山,但是直到昨日下午6時,崔海燕還沒能聯繫到他。

  天涯若比鄰--身在泰國發動家人聯繫國內醫院 德國醫生提供「菊花泡水」植物療法

  現在泰國出差的崔先生,從網上獲知小佳瑞「要『藥』不要錢」的事情後,頗為感動,他說自己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國,但是,可以通過國內的朋友為小佳瑞就醫提供援助。他說,身在國外,為有這樣一個有骨氣的小姑娘而感到自豪,他同時向記者表示,對於小佳瑞他將不遺餘力支持到底。目前,他正在等待國內哪家醫院能治療小佳瑞病症的信息,他說,國內的朋友、親人已在打聽此事,已聯繫了好幾家醫院。

  在德國的馬小姐從網上獲知此事後,立即通過國際長途致電本報。她說,當天上午,她已經把小佳瑞的病情講給了一位德國醫生,由於沒有見到小佳瑞的病歷,這名德國醫生只向馬小姐提供了一種植物療法:用菊花泡水,呼吸菊花在水裡透出的植物香,堅持一週左右,將起到緩解的作用。目前,記者正通過小佳瑞的母親瞭解小佳瑞病情的詳細信息,準備通過E-mail發送到現居德國的馬小姐電子信箱中。

  一家人感言:我們真的要「藥」不要錢 倔爸爸眼含熱淚反覆說「謝謝」

  昨日,眾多好心人表示要寄錢給小佳瑞,真心實意地表達一分愛心,並向記者要小佳瑞的通訊地址。

  記者把這一意願向小佳瑞和其父母李長柱、吳鳳臣做了轉達,他們一家三口不約而同地說:「我們真的要『藥』不要錢。」小佳瑞一臉稚氣地對記者說:「我只想治好哮喘,要不再過兩年我就上不了學了。」

  李長柱得知有如此之多的好心人在關注他們一家三口的命運,雙眼已顯濕潤,只重複著兩個字---謝謝!但這位倔強、木訥的山東漢子在堅持己見的同時,又怕辜負了好心人的熱情,他請記者措辭向好心人解釋。但面對執拗的尊嚴和火炭般的熱情,這一切都純潔得如100%透明的水晶,記者又如何「措」得出錦詞佳句?和所有的好心人一樣,我們只有一個念頭:齊心協力讓小佳瑞早日康復。

  最新進展:眾醫生將為小佳瑞會診 本報全程關注治療進程

  針對捐藥一事,記者和長春醫院方面溝通後達成共識:首先在眾多獻愛心的醫生中選擇幾位,為小佳瑞會診後,制定治療方案,開出處方,再有選擇地用藥,力爭讓小佳瑞盡快康復。本報將繼續通過報紙、網際網路全程報導小佳瑞接受治療的最新情況。

  昨天,有很多好心人一直未能撥通熱線電話,因為真愛太真,熱心太熱,導致這條承載了太多人問候的熱線長時間佔線。

  本報「關注小佳瑞」愛心熱線0431-8990594將繼續開通,開通時間為早8時30分-下午4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