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論壇: 臺灣為何不願和中國統一

作者:大衛 發表:2003-11-15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目前不願意和中國統一的原因,主要在於當今的中國政府是極其蠻橫、落伍、專制的政府。

記得數年前江澤民還在當政時,中國政府下了一道指示,叫「三好」,要全國人民一齊說:「共產黨好」(一好)、「社會主義好」、(二好)及「改革開放好」(三好)。

當時筆者覺得很滑稽可笑,難道一個政府的好壞是講出來的嗎?要是
真好,也不用這個指示了。當時只覺得中國政府頑冥不靈、幼稚可笑。

公元2002年的某一天,筆者閱讀「世界日報」時,不經意地看到了一張照片,這是中國大陸某省在處決犯人的圖片,我當時真是被這張圖片給震撼了。

只見幾個犯人被五花大綁,頭被軍警壓得低低地,看當地場所,應該
是個體育場,看來相當現代化的建築。震撼人的地方是,除了犯人和軍警以外,四周擠滿了上百人的圍觀人潮(當天大概是個下雨天,很多人撐著花花綠綠的雨傘。)

這個場面看來好像頗為熟悉,仔細一想,這和我卅年前看到土共在屠
殺地主的情形不是一個樣子?(由圖片中看到)。唯一的不同是,這些軍警、民眾的衣著比起50年前漂亮許多了。

筆者當時覺得極其難過,當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文明的國家,應該
在處決犯人時,找來數百人圍觀的,這是極其野蠻、不文明的行為。中國政府建政五十年,卻仍然還是當年土共時代的心態,不知人權為何物。這種場面應說是數百年前,人類尚未開發時,才會發生的事呀!看來中國的物質文明進步了,但是精神文明毫無進展。

到了公元2003年,胡錦濤上臺了,此君看來溫文儒雅,文質彬彬。筆者不禁對此一中國新領導者寄以厚望,希望中國從此步上逐漸文明的道路。

那裡知道,事與願違,數個月前,中國政府又下了一道指示。這次叫
「三不」,那「三不」?即是(1)不談政改。(2)不談憲改。(3)不談六四。

筆者的希望頓時化為灰燼,看來共產黨思維都是一個樣子,換湯不換
藥。除了失望外,也是可笑!難道中國13億人民,中國政府說不能談,大家就像應聲蟲一般噤聲不談了?中國政府真是愚蠢不堪。

反觀目前的臺灣,無話不可說、無事不可談。政府有錯,民眾毫無保留抨擊,雖然亂象不斷,但正朝著更開放、更民主、更文明的方向前進。

事實上,無論是在經濟上、政治上,目前在臺灣的中國人正享有中國
人五千年來最自由、繁華的生活。在這種情形之下,臺灣如何願意和中國統一?

難怪筆者一位來自大陸的同事,很誠懇地跟我說:「要是換成我,我
也不願意統一。」

(世界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