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中國員工棄信仰 媒體曝光 美議警察告瑪麗凱 ---數位拒放棄信仰的美國瑪麗凱中國公司員工已失去工作

發表:2003-11-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瑪麗凱公司受到中國政府壓力要求該公司的銷售人員必須在一份保證他們既不煉法輪功也不提倡法輪功的聲明上簽字。數位拒絕在放棄修煉法輪功聲明上簽字的美國瑪麗凱中國公司的職工及銷售人員已經失去他們的工作。此事件在美國曝光,引起國際媒體、美國國會和華人社會關注,美國國會議員們近日給瑪麗凱公司(Mary Kay Inc.)發出警告信稱「我們非常震驚於一個美國公司,尤其是一個聲稱「上帝至上」的公司,竟然自願參與中國政府的這場殘酷運動以鑒別並迫害一個特別精神運動的成員。」

華盛頓11月17日消息,三位美國國會議員起草了一封信給瑪麗凱化妝品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總裁李察.羅傑斯(Richard Rogers),信中對該公司在中國積極扮演幫助迫害法輪功的角色提出警告。

這封信譴責瑪麗凱公司所做的一個錯誤的決定,這個決定是由於該公司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而要求該公司的銷售人員必須在一份保證他們既不煉法輪功也不提倡法輪功的聲明上簽字。起草這封信的三位美國國會議員分別是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ommittee)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資深民主黨黨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以及中東及中亞小組委員會(the Subcommittee on Middle East and Central Asia)主席伊莉娜.羅斯-雷婷恩議員(Ileana Ros-Lehtinen)。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葛兒.芮克琳女士(Gail Rachlin)說,「基本上我們知道在背後操控的是江澤民及其殘酷的政策,他的政權對瑪麗凱公司施壓而造成的。但是這不能成為這個(迫害)行為的藉口。美國公司不能被強迫去做違背於美國法律、國際法律及最基本人權的舉動。」

根據來自中國的消息,數位拒絕在這份聲明上簽字的瑪麗凱公司職工及銷售人員已經失去他們的工作。

與此有關的另一未經證實的報導說,一位近日在中國瑪麗凱公司會議中替法輪功說話的人已經被中國政府居留,這個人目前的下落不明。

國會議員們在這封信的最後要求瑪麗凱公司應立即廢除這份強迫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簽字的聲明,並請求瑪麗凱公司對這封信做出及時回應。

另外,根據法新社11月18日消息,瑪麗凱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這份要求法輪功學員簽字的聲明已經更改了,該公司已成為中國的婦女權利開拓者。

以下是這封信的譯文。

=============================================================================
親愛的羅傑斯先生,

我們寫信向您表示我們非常關注瑪麗凱公司積極參與執行中國壓迫中國公民參加宗教和精神(信仰)組織的法律的決定。在已知信仰對瑪麗凱公司的重要性之時,我們特別驚訝於瑪麗凱公司的決定。

正如你所知道的,自1999年以來,中國政府有系統地殘酷迫害法輪功精神運動。中國政府把法輪功定為X教,把上萬名法輪功學員投入監獄、洗腦班、勞改所和精神病院。據美國國務院報導,已有幾百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監禁期間因酷刑、虐待、或被忽視而致死。為避免死者親屬看到死者身上的傷痕,這些學員的屍體被立即火化。對那些稍微幸運一些沒有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中國政府企圖用高壓洗腦的攻勢強迫他們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

自從1999年鎮壓以來,美國從最高層都在抗議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恐怖迫害。就在去年,布希總統在給國會的信中說,美國「一再向中國政府強調它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是非法的」。參眾兩院都反覆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感到異常震驚。貴公司要求其在中國的幾萬名銷售人員在一份「行為規範聲明」上簽字,要他們表態今後既不修煉法輪功,也不支持法輪功。據法輪功代表說,已經有幾名瑪麗凱公司的銷售人員由於不願意簽字而被解雇。我們還從貴公司職員那裡得知貴公司在中國的分部是2003年8月頒布這一指令的,不過國際總公司需要頒布另一個指令糾正這一政策。

貴公司在中國政府實施其對中國國內的一個精神運動的殘酷迫害中做出贊成的決定去支持它,這一決定是昧著良心的。貴公司可以要求其在中國的所有銷售人員遵守中國的法律,可是貴公司的行為規範僅僅提到了禁止參與法輪功的法律,這表明貴公司的所為是為了鑒別並解雇所有的法輪功學員,或是強迫法輪功學員為保住他們在瑪麗凱公司的工作而寫書面聲明放棄他們的信仰。雖然我們並不是要求貴公司積極抵制中國限製法輪功以及其他宗教、精神運動的法律,我們非常震驚於一個美國公司,尤其是一個聲稱「上帝至上」的公司,竟然自願參與中國政府的這場殘酷運動以鑒別並迫害一個特別精神運動的成員。

您應該知道用以禁止法輪功的法律也一直被使用在很多中國的基督教福音團體及非正式的天主教團體上。根據國務院報告,1999年對法輪功的鎮壓已導致中國對所有非官方批准的團體加緊了控制。這些團體包括在中國的非正式天主教教堂裡做禮拜的,及基督教的福音團體比如呼喊派(The Shouters),門徒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Disciples), 全範圍教會(the Full Scope Church),新約教會(the New Testament Church)。要求所有貴公司的銷售人員在」行為規範聲明「上簽字,等於貴公司已經將自己置身於必須解雇被中國定為X教的基督教教會信徒。

因此,我們要求貴公司立即廢除其中國分部要求銷售人員在提到法輪功或任何其他宗教、精神、政治運動的」行為規範聲明「上簽字的決定。中國政府無疑會因此而感到不快,可是瑪麗凱公司在中國這樣一個面臨失業率持續上升的國家僱用上萬名中國公民,中國政府除了默許瑪麗凱公司符合道德原則的決定外,別無選擇。」

我們期盼得到您的及時回音。

誠摯的

克里斯-史密斯,副主席
湯姆-蘭托斯,資深民主黨黨員
伊莉娜.羅斯-雷婷恩, 中東及中亞小組委員會主席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