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榕樹劈開3噸重巨石

發表:2003-12-05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棵只有60厘米高、樹幹直徑3厘米的小榕樹,竟然硬生生地把3噸重的巨石劈成兩半,這一自然奇觀就發生在臺灣嘉義市的一個露營區中。

  嘉義市蘭潭露營區中,有一塊直徑約2米、重約3噸的水沉岩與其它五顆石頭採「天地人」吉祥擺設,成為露營區西側獨特景觀。6年前,該水沉岩左側長出一株榕樹,園方不以為意。

  昨天凌晨,住宿園區的人們被一聲砰然巨響驚醒,原以為是地震,天亮後發現該水沉岩大石頭裂成兩半,一半倒在地上,石頭裂開的地方佈滿榕樹細小樹根,最長綿延1米,最粗的樹根1.5厘米,而小榕樹仍直挺挺的立在石頭上。

  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聞風趕來欣賞大自然界的奧妙景觀。專家則表示,小榕樹扳倒大石頭,樹的大小只是間接關係,最關鍵的在於榕樹根會分泌能溶解礦物質的「根酸」,及無處釋放的根部壓力。榕樹是唯一根部可以入侵石頭的樹木,馬來語特地以「Bayan」作為榕樹分類名,意思就是破壞力十足的「纏勒植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