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花椒在市場脫銷所聯想

發表:2003-12-1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特稿】最近一段時間,各華人超市中花椒粒和花椒粉均以脫銷,給華人日常生活帶來嚴重不便,據一些中文媒體報導:美國政府禁止進口該產品,理由是花椒會使食用者上癮。

花椒是幾千年來中國北方菜系的最基本調料,是中華飲食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除了給人以味覺上的享受外,對人體健康也是有益處的。隨著大陸各地來的移民不斷增加,對此類調料的需求是愈來愈殷切。如果僅僅因為"上癮"而遭禁止的話,這明顯是對華人的一種歧視,請問世上有哪一種食物不會使人上癮?胡椒會不會上癮?豬肉會不會上癮?我們每天食用的大米會不會上癮?難道都要禁止銷售嗎?其實每個人都會對某種食物有特別的嗜好,這是受文化和生活習慣的影響。嚴格的說市場上所有的食品都會使人上癮,否則就沒有銷路。美國許多食品公司的廣告不就是在每天引誘消費者對他們的食品"上癮"嗎,這又該當何罪呢?試問今天如果禁止咖啡銷售的話,其他各族裔的人會有什麼反映呢?所以"上癮"的本身並不是罪過,只要對人體有益的話,人為什麼不可享受自己的癮好呢?這也是一種人的基本生存權利,至於說毒品也會使人上癮,可它對人體是百害而無一利,所以應當禁止。

既然花椒與華人的日常飲食如此息息相關而又對人體有益。為什麼沒有人主動向美國政府反映情況?為何遇事總是一味地退縮?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後代,有義務向美國主流社會弘揚幾千年華夏文明的精華,美國畢竟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擁有多元文化,華人只要團結一致,據理力爭,是可以維護和爭取應有的確益,本人就是憑著此一理念,特地走訪了美國海關及農業部,經查證:

1)"花椒不准進口"純屬謠言,美國海關從未禁止過此類產品的進口,
2)花椒的正式英文學名:THE SPICY BERRIES OF THE XANTHOXYLUM PIPERITUM。
3)進口歸類:NATURAL DRIED BLACK PEPPER 或CHINESE SPICY,
4)稅則號:0904110020,免征關稅。

最後我也建議所有的華人食品進口商共同與海關核實一下此事,讓純正的中華飲食文化在美國生根。

作者:正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