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中共當局為什麼不放棄「毛澤東旗幟」?

作者:趙達功 發表:2003-12-1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冥壽110週年到來之際,毛澤東的名字開始頻繁出現在媒體,中國大陸還是比較低調,因為毛澤東在共產黨內還是頗具爭議的人物。當政的共產黨集團和落魄的共產黨左派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在維護「毛澤東旗幟」;不同的是,當政集團實際上是否定毛澤東的,只不過表面上還有氣無力低舉著「毛澤東旗幟」,而苟延殘喘的極少數共產黨左派則試圖走回毛澤東時代,他們大聲疾呼要「高舉毛澤東旗幟」。《亞洲時報在線》12月6日刊出曾慧燕的文章,題目是《左派新大營:毛澤東旗幟網》,文章介紹這個網站建立於7月底,瀏覽人次已達75000人次,網站的由來是「在毛澤東主席誕辰110週年之際,北京百位熱愛毛主席的老同志發起建設此『毛澤東旗幟網站』,其建立目的則『旨在高高舉起毛澤東這面偉大旗幟,推動對澤東思想的學習、研究、宣傳和運用,煥發毛澤東思想的革命戰鬥精神,認識和分析現實社會,把握歷史航向,為建設一個真正獨立、安全、統一、民主、文明、富強的社會主義中國而儘自己一份力量,為推動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走出低潮作一份貢獻。』」

瀏覽「毛澤東旗幟網」讓人彷彿又回到恐怖的毛澤東時代,網站主頁列出「國際戰友」欄,其中有格瓦拉、卡斯特羅、胡志明、卡扎菲、查維斯、蘇加諾、金日成、納賽爾、斯大林、甘地、曼德拉等,臭名昭著的斯大林、金日成是國際上公認的大獨裁和暴君,而甘地和曼德拉被列進來純屬於裝門面。這個網站依然在鼓吹毛澤東「農村包圍城市」的武裝鬥爭,鼓吹毛澤東式的恐怖主義。有幾篇文章是描述「毛澤東旗幟」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的影響,其中有「尼泊爾革命」、「秘魯共產黨主席貢薩羅同志於1992年9月24日被捕時的演說」、「菲共創建者談當前國際形勢和世界革命」。時代已經進入21世紀,極左派們依然緊抱著老黃曆,幻想著歷史倒退,當然是病態的痴心說夢。在列出的左派人物中,鄧力群依然是左派的領頭羊,張海濤、何新、韓德強、王小東都是左派陣營中的吹鼓手。

前面說到現中共集團實際否定毛澤東,但同時還有氣無力低舉著「毛澤東旗幟」,但為什麼不放棄「毛澤東旗幟」呢?鄧小平早已否定了毛澤東的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理論,徹底否定了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但只有一點不否認,這就是獨裁和專制,「毛澤東旗幟」可用的就是這一點。在共產黨性質、所有制、經濟制度等方面,鄧小平和江澤民都進行了全面革新,共產黨成為了「全民黨」(實際上是權貴黨);市場經濟已經全面替代計畫經濟;雖然共產黨還堅稱公有制,但實際上私有制取代公有制只是一個過程;由於基尼係數接近0.5,在分配制度上中國成了世界上最不公平的國家之一。這些事實已經基本否定了「毛澤東旗幟」,僅是由於獨裁專制的需要,旗幟還不能放棄,中共當局實際上舉的是光禿禿的旗桿。

中共不放棄「毛澤東旗幟」還基於欺騙的目的,那就是用謊言對最底層工人、農民和失業大軍進行欺騙。在貧富懸殊日益擴大,在社會治安日益惡化,在倫理道德日益淪喪,人們不僅因為物質上的貧困,也更由於精神資源的匱乏,自然造成社會矛盾日益激化。中共當局面臨兩方面的壓力,一是害怕共產黨內左派利用「毛澤東旗幟」喚起貧苦工人、農民對資本的仇恨,從而導引造反衝動,威脅共產黨權貴積累的財富;二是也擔心西方民主自由思想逐漸被中國人民接受,維權和自由形成運動,威脅專制制度。中共當局利用手中龐大的國家機器,有恃無恐,企圖阻止體制內外要求政治改革的滾滾浪潮。

毛澤東的神話必須打破才能解放思想,「毛澤東旗幟」必須徹底丟棄才能進行真正的政治改革。余傑、劉曉波等知識份子呼籲將毛澤東遺體遷移出紀念堂,意義就在於打破毛澤東神話,讓所有的中國人認清獨裁暴君毛澤東的本來面目,並以他為警戒,防止中國再出現毛澤東式的獨夫民賊,使中國走向和平、民主、自由、法制的正確軌道上來。

2003年12月11日

(大紀元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