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一秘」李真起家內幕

發表:2003-12-1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稱「北第一秘」的原河北省國稅局局長李真,是一個帶有傳奇色彩的人物,5年間由一般職工升到廳級幹部,33歲就走上了正廳級領導崗位,還曾被列為國家稅務總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雙料後備領導幹部。

  北京娛樂信報12月14日報導,他的人生奇特,他自稱是唐太宗家族和大清朝「第一秘」李蓮英的後裔。他的政治作為頗具傳奇特點,這位當代政壇上耀眼的「新星」依仗其特殊的背景,大肆收斂錢財,數額特別巨大;2000年李真被「雙規」;2002年8月30日,唐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判處李真死刑。

  李真被判死刑的消息傳到石家莊,原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程維高因過分難過,氣得面部癱瘓,失去知覺。由於受李真案牽涉, 2003年8月9日,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河北省原書記程維高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審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撤銷其正省級職級待遇。連降三級,至副廳級待遇。

  程維高的兒子程慕陽被通緝,已逃往加拿大,程的妻女已經被拘查,其中一個女兒因涉嫌經濟犯罪,此案已在河北省張家口市橋東區法院開庭審理……

  2003年11月13日上午,李真被執行死刑。據悉,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河北省執行死刑的最高級別官員。 
   
機遇:父親和老上級相遇

  1986年,在張家口市計經委工作的一般幹部李真終於從中找到了機會。一次工作機會,一位老領導和他的下級------李真的父親,曾和他是同生死共患難的戰友在張家口相遇。李真父親在臨終前,將李真托付給老領導,李真成了他的養子。

  李真看到父親老戰友在市委市政府備受尊崇。依仗父親的關係,有老領導這棵參天大樹作後臺,在市計經委工作的李真說話的口氣和為人處世漸漸發生了高人一頭的變化,這在後來他在省委工作時也是如此。李真也認為,只有離開張家口才是希望。25歲的李真辭別張家口,來到北京。

  他暫棲北京東城區豐收胡同副14號張家口地區某單位駐京辦事處,每天上午到301醫院高幹病區去陪老領導伯伯住院,下午回到河北省駐京辦學習,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一天,李真終於向老領導說了自己想調換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環境。

  老領導安排他到一位老將軍家裡去當生活秘書,在這位老將軍的家裡,他雖有優越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但在個人人生的仕途上不會有太大的發展,因此,他萌生了離開此地的想法。

  這段經歷雖然時間不長,但對於改變他的命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這位老將軍的家裡當秘書期間,頗有心計的他結識了許多在職的黨政軍界高級領導幹部以及他們的子女和秘書,這為他今後在北京和河北政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李真又找到那位老領導說:「我不適合在老將軍家裡工作,我想到河北省政府去工作。不久,李真獲得了從張家口調往石家莊的資格,而最初確定的位置是省政府辦公廳的秘書。   

下水:一件百元羊絨衫

  李真來到了石家莊,開始了自己輝煌而短促的仕途生涯。1990年冬天,李真由河北省計委的建設投資公司正式調入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工作,他當上了一位主管經濟副省長的專職秘書。

  一次在全省召開的經濟工作會議上,給與會的工作人員每人發了一件近百元的羊絨衫紀念品,李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收下了紀念品,事後他問辦公廳的人:我該不該收下羊絨衫,該人說:人人有份,你為什麼不拿回去呢?李真就穿上了這件羊絨衫。過後不久,河北省滄州市的一個領導到省裡向省領導匯報工作時,背著李真的上司,送給他一條中華煙和一套刮鬍刀,李真悄悄地收下了,在他將東西送回宿舍開門時,他怎麼也打不開宿舍門,後來仔細一看,他原來嚇得用錯了鑰匙,拿自行車鑰匙去開宿舍的門,那當然是打不開了……就這樣,李真慢慢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背叛者。

走上不歸路:四護士一人一針

  2003年11月13日上午,7點40分至8點10分,法院留給李真半小時時間分別和他的母親、三個哥哥及姐姐告別。隨後,李真被帶到注射死刑行刑車上。採用注射死刑的方式,雖然更人道些,但成本較高。這次給李真使的注射死刑執行車,是河北省購進的第一輛,造價80萬元左右。李真是河北享受此刑的第三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