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許多在事故中死去的小學生僅僅只給RMB2500賠償

發表:2003-12-15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許多中小學生瞬間死去

  9月9日,星期二,本來是個很普通的日子,然而對重慶南坪區上新街(傷心街)?這個地方的很多家長而言,他們卻注定再也不能平靜。因為在這一天,她們的孩子在一起事故中瞬間死去了。據說每個學生的賠償是RMB2500*。

  在重慶市上新街這個地方,有一個名字叫「駿龍園」的地產目前正在建設之中,「駿龍園」外面為了一堵牆,在9月9日中午12點10分,正是中午放學的時候,很多小學和中學學生下了課回家,經過「駿龍園」圍牆外的人行道的時候,這堵近50米長的牆轟然倒塌了一大半,將許多學生壓在下面。據說,周圍的人都沒有聽到慘叫聲,只是看到牆突然倒下,血和腦漿就流了出來。

  我本人就住在上新街,只是工作很忙,對於具體情況我也瞭解的不是很詳細。對於死亡人數,處理事故的警方時說當時就死了7個人,但是好多目擊者都說不只這個數目。另外,有人說在醫院裡三四個傷者也死去了。

  我想,在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之後,第二天的報紙肯定會報導的吧。第二天還是報導了,《晨報》、《商報》之類的,短短的一條豆腐乾新聞,說是南坪發生了一起事故,有七個人死亡,然後就說上面決定要加強工程安全質量檢查,沒有提死的是學生,也沒有提事故原因,更沒有提發生事故的地產的名字:「駿龍園」。

  至於事故原因,據我的瞭解,是9月9號上午這個工地施工的時候,工地上的吊臂在操作的時候,吊臂下面吊的東西撞到了牆上,當時牆就被打垮了一塊。然而工地上的人未做任何的補救措施,繼續施工,直到悲劇發生。

  我不知道9月10號有沒有發生什麼大的變故。至於新聞報導,如上所言,只是電視和報紙上稍微提了一下,再無下文。

  9月11號是中秋節,晚上我們沒有馬上回家,和幾個同事在南濱路聚餐。吃完飯出來和老婆要打車回家,誰知到所有的車都不往上新街方向走了。司機說前面有警察攔路,所有經過上新街的車都必須改道,靠,看來只有走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看見一輛警用摩托車攔在路中間,所有的車都在那個地方拐到另外一條路上去。在路上我意識到:是不是家長在鬧事了喲?走了一會兒,果然看到了,前面的路中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條白色的橫幅拉在路中間,寫滿了還我公道、還我女兒之類的話,還貼有很多遇難的學生的照片,以及他們的一些獎狀及書畫作品。現場亂糟糟的人聲鼎沸,幾個警察在那裡維持秩序。我們聽到好幾個家長都在失聲痛哭,說自己的獨生女兒死去了,地產商居然要兩三萬塊錢就把他們打發,並且,現在工地老闆也找不到了。後來,另一個版本說賠償的標準是:每個小孩的賠償RMB2500*小孩的年齡。我當時肺都要氣炸了:兩千五百塊錢一年,好笑啊好笑,現在醫院裡接生一個孩子都不只這麼多錢啊!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城市裡養一個孩子多不容易啊?都養到初中高中了,眼看再過幾年就可以出來工作賺錢貼補家用了,他們都是家庭的希望啊!現在,什麼都沒了,只剩下RMB2500,和許多失去了歡笑的家庭。

  我想發生這種事情,半個城市都癱瘓了,報紙肯定會報吧?第二天9月12日我回到家看《晨報》。哈哈,報是報了,打了個擦邊球,內容很少,基本上是說記者自己在某某地方玩,然後堵車很嚴重,花了好久好久時間才回家。至於堵車的原因,他說是因為中秋節出來玩的人多。我看的都笑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報紙上會這麼說。然後我打了個電話給《晨報》,是個女孩子接的,談話很短,大致內容如下:

  本人: 餵,《晨報》嗎?

  女孩子:是的。

  本人: 是這樣,我提供一個新聞線索。在9月11號中秋節那天晚上,在南坪區上新街這個地方,由許多前幾天圍牆倒塌事故中死了孩子的家長在鬧事啊,所有的車都過不去……(被打斷)

  女孩子:牆倒塌的事情都報了的嘛。

  本人: 但是家長鬧事,半個城市的交通都癱瘓了的事情你們還沒有報啊?

  女孩子:像這種家長鬧事的事情怎麼報嘛。

  本人: 怎麼報?什麼意思哦?你們《晨報》雞毛蒜皮丁點大的事情都可以上報紙,像這種大事怎麼能不報呢?那麼多學生不明不白的死去了,但是他們家長只能得到一點點的賠償,簡直是藐視人權嘛。這樣的事情如果你們都不關注一下…… (被打斷)

  女孩子: 好好好,要報你去找市委宣傳部  (挂斷)

  其實,這是我打電話之前就料到的結果。外面都在流傳,那個地產商的後臺很硬,並且,現在人都不知道哪裡去了。我不能在這裡大膽預測什麼,但有一個事實是:對於這件事情,重慶所有的媒體都是一致的沉默。後來我又打電話給了《渝州導報》等等(這份報紙是週報),問他們會不會報。他們的答案全部都是模凌兩可的,說他們也不知道云云。

  要是大家不信的話,我給大家幾個電話:

  《晨報》:63907594,966966,800-8072222,64735555

  市長公開電話:63854444重慶的區號是023

  重慶的夜是非常美麗的。然而,我不知道多少罪惡在黑暗中發生;多少交易在黑暗中進行;多少的悲劇在生意興隆的火鍋店裡食客們的飯桌上被提及,又在老百姓每日平平凡凡的生活中被慢慢忘卻,留下的只是報紙上一塊很快被人忘掉的豆腐乾。

  重慶的夜是非常美麗的。如果死去的孩子們有靈魂在天上飛的話,當他們看到深愛著他們的父母,在家裡無語對泣,卻不能跟他們說話的時候,他們會哭嗎?當他們看到這個美麗的生活了十幾年的深愛的城市的時候,他們會哭嗎?如果他們看到事故的責任人還在這個城市的高層快樂的生活的時候,他們會哭嗎?如果靈魂什麼都知道,如果他們瞭解了這件事情所有的臺前幕後的時候,他們會哭嗎?

  中國已經有太多的血淚,不要再哭了,孩子已經死了,就讓他們安息吧。死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但是,對於活著的人,對於他們的父母,生活還要繼續!!!當家長們面對地產商的時候,他們是弱勢群體。我把事情寫出來,只是希望能造成一種社會輿論壓力,能夠促成一個對家長來說滿意的結果,我覺得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事故責任的確認,以及直接責任人的懲罰;第二就是必須提高賠償的金額,死一個鮮活的中小學生僅僅只給RMB2500賠償?我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