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對報導禽流感的要求

發表:2004-02-1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從全國防治總指揮部、中宣部等傳達了在禽流感報導方面對新聞媒體的統一要求,現匯總如下,請傳達到每位編輯一併執行:

一,全國防治總指揮部:
要求:1,堅持正確輿論導向
2,用詞、用語準確規範
3,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作好報導
4,增強報導的引吸力,做到「三貼近」
注意:1,1月27日以前的情況不談
2,猜測性的東西不談
3,疫情數字採用農業部發布的信息
4,一般防治性的文章做好自審,對各地疫情的報導一定要用新華社稿件
5,既要消除恐慌又要消除不重視
6,兩會將至,敏感話題較多,要為兩會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其他方面的報導也要有
7,對疫情不轉載《大公報》等「出口轉內銷」的信息
8,政府外宣網站的稿子可相互轉載。

二,中宣部:
1,注意利用新華社、人民日報重點文章,其上面體現了國務院的精神和意見
2,對於保險賠償、獸醫隊伍情況不作回顧
3,對疫區、非疫區的報導不放在同一篇文章
4,對重點養殖大省多報導,以穩定大局
5,加大疫區好的典型事例的報導
6,一方面講防治,一方面講增收,也要有農業生產方面的報導
7,疫情發布對口:動物方面-農業部;人的方面-衛生部。不搞預測
8,不回顧、不追源
9,報導適時適度
10,對防治的措施細節可作深度報導
11,正確引導,如煮熟食物可吃等
12,進行正面報導,不搞輿論監督
13,因對養雞戶的賠償在不同地區標準不一樣,所以對賠償數字不作率先報導
14,對亞洲疫區的規範表述:亞洲國家和地區(不能只提「亞洲國家」,因臺灣不能算作國家)

(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