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 中國緬甸北韓同類

發表:2004-02-26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全球人權記錄報告中,亞洲國家目標顯著;緬甸軍政權、共黨獨裁統治的中國和北韓受到譴責,阿富汗則獲得褒揚。美國國務院這項一年一度的全球國家人權成績單指稱,阿富汗在美國領軍推翻暴虐無道的塔利班政權後,兩年多來,人權狀況已獲改善。

人權報告抨擊中國的人權狀況不進反退,尤其「在若干重要人權問題上明顯倒退」,如逮捕民主積極人士與網路異議人士,並將目標鎖定抗議勞工、辯護律師、記者、參加家庭教會的教徒,以及「其他想要利用改革開放形成的空間者」。

人權報告指出,中國繼續「嚴厲鎮壓」法輪功團體,在西藏的人權記錄仍然「惡劣」,而且政府藉反恐戰之名,行箝制回教維吾爾人之實。

美國這份人權報告也特別挑明北韓嚴加撻伐,並將它貼上「全世界最不人道國家」的標籤。報告中說:「嚴格管制資訊流通,顯示北韓社會的極權迫害。」

在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基本的自由聞所未聞,人權遭到嚴重踐踏...謀殺、處決被強制遣返的北韓人民、監獄刑求、強迫流產、殺嬰等暴虐行徑,不勝枚舉。」

人權報告也將矛頭指向緬甸,指這個「高度集權的政權」親自操盤從事「許多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尤其指責它攻擊及逮捕民運人士的舉措,包括去年五月三十日政府收買的暴徒攻擊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的事件。

報告指出,緬甸「政府未曾調查,也不承認在這起攻擊事件中的角色。」

與此同時,越南、寮國、柬埔寨、印尼、東加、孟加拉、不丹、尼泊爾、馬爾地夫等國繼續被評為人權記錄欠佳。此外,印度被指私刑殺人事件普遍;而斯里蘭卡的利用職權性侵害和攻擊行為屢見不鮮,令人擔憂。

巴基斯坦雖是美國反恐戰盟友,也未能免於譴責的待遇。人權報告讚揚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隊協助追捕恐怖組織首腦歐薩瑪.賓拉登,同時也指安全部隊「使力過度,有時反造成死亡,而且本身還從事,或者未阻止疑似好戰份子及民間的私刑處決情事。」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