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報告認為需改進簽證程序

發表:2004-02-2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的監督機構總審計局(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2月25日發表報告說,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需要對辦理理工科學生和學術人員簽證申請的程序做出改進。總審計局在根據國會要求進行的一年調查中發現,審理這些學生學者的簽證申請需要60天或更長時間。總審計局建議努力加快和改進這一程序。

根據一項被稱作"Visa Mantis"的簽證審理程序,理工科學生和學者提出的簽證申請要受到國務院領事官員和其他安全機構的特別審查,因為美國法律規定,不得向任何有可能違反從美國輸出貨物、技術和敏感信息禁規的人發放簽證。

2001年9月的恐怖主義襲擊事件後,美國政府重新評估了整個入出境程序,但是美國學術界批評說,安全審查給來訪學生和學者入境造成不應有的延誤。學術界人士認為,這種延誤影響美國在國際同行學者之間保持活躍的學術交流。

總審計局國際事務與貿易事務部主任傑斯.福特(Jess T. Ford)在眾議院科學委員會2月25日的聽證會上提交這份報告時說:"我們的報告建議,國務卿協同聯邦調查局局長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制訂並執行一項改進"Visa Mantis"簽證審查程序的計畫,避免不必要的簽證延誤。"

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就該部如何努力保持各項利益之間的平衡做了說明。他作證時說:"Visa Mantis簽證審查是情報和邊境安檢部門協調負責的一項程序,目的是確定某些外國學生和外商的來訪是否會危及極其敏感的技術和信息。國土安全部理解在對付國家安全威脅和歡迎訪問學者之間保持平衡的必要性,為此,國土安全部正與國務院制訂政策,以保證對安全建議/Visa Mantis簽證審查程序所產生的影響進行定期研究。"

國務院負責簽證服務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賈尼絲.雅各布(Janice L. Jacob)在同一個聽證會上作證時承認,過去兩年來,在簽證的審批過程中出現了一些積壓和延誤,但是她說,國務院對這些問題採取了相應措施。她說:"我們處理了很多這樣的問題,投入了人員和技術,與我們的執法部門同事一起創立了新的規程,解決了這個起始階段中的很多問題。"

眾議院科學委員會聽證會的進一步內容(英文)載於下列網址:

http://www.house.gov/science/hearings/full04/index.ht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