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調任京官內幕

發表:2004-03-05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一波之子薄熙來,屢受江澤民器重,力棒,被任遼寧省省長。但他與省委書記聞世震一直矛盾重重,水火不容。而且他在大連市、遼寧省搞的「政績工程」已經敗露了,所以被調任商務部長。3月號爭鳴雜誌田穗的文章披露了內幕。

薄熙來突被調任商務部長
二月十三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下達調令:遼寧省省長薄熙來調任商務部長。遼寧省黨政高層對此反應出乎意料的平靜、冷淡。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僅在遼寧省委常委會上講了以下幾句簡單的話:經中共中央、國務院多方面考慮,從有利於工作、有利於大局,也有利於省委、省政府班子的團結和工作的展開,而做出的決定。

薄熙來離開遼寧時,省政府舉辦了歡送茶話會,但遼寧省委十多名常委中,僅省委辦公廳主任一人出席。據瞭解,薄熙來在會上說:離開遼寧省,我並不感到留戀,這裡的官場是政治複雜而又冷酷的土地。

薄熙來仕途坎坷
薄熙來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曾是由高幹子女組成的「聯動」組織的頭頭。毛澤東在檢閱紅衛兵的瘋狂年代,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過五名「革命小將」,薄熙來就是其中之一。當時被接見的還有宋任窮的女兒宋彬彬,毛還為她改名叫「宋要武」。

八十年代中期,薄熙來在中央書記處研究室任副主任、中辦三室副主任,屬於司局級。

其父薄一波看到兒子在中央很難有晉升到核心層的機會,就建議將兒子調到地方去鍛練。當時,宋平提出三個城市─青島、大連、廈門供他選擇,結果薄熙來選擇了大連。

江多次欲將薄熙來調京受阻
從一九九二至二OO二年十六大前夕,由江澤民多次提議將薄熙來調到中央,任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或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但在中央政治局討論時,均以意見不能一致而作罷。

早在八十年代後期,彭真代表中央和老同志,曾與薄一波談過:薄熙來不適宜搞黨的工作和軍隊工作,今後也是。中央有了決議(指不能重用「三種人」),如果」破例,黨的決議的權威怎麼確立,其他人怎麼辦?不少在世的老同志、不幸去世的同志的家屬怎麼感受?

江擬將薄熙來列入候補中央委員遭否決
一九九七年中共十五大前夕,江澤民又將薄熙來列入中央候補委員候選人名單中,時任中組部長的曾慶紅曾為薄熙來造勢,說:大連是東北地區舉足輕重的城市。薄熙來十多年來在政治上、工作上都是好的,經受了黨的考驗。當年他參加 「聯動」組織,是受極左思潮的驅使,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多年了,是不是不要揪住不放!結果,薄熙來還是在差額預選中被「差」掉了,得票是倒數第二。

薄落選返回大連受歡迎的事件
薄熙來落選返回大連時,有一千多人到機場歡迎,並打著 「薄熙來是大連六百萬人民的好市長!」的橫幅。據遼寧省委的報告稱:這是大連市政府組織的,是給他爭氣。當時,宋平曾提出.對事件要調查、處理,這不只是個情緒問題,是對黨的代表大會示威。這個壞例子一開,今後就很麻煩。這一事件使江澤民很為難,但最終還是被江澤民包庇下來,說這只是情緒問題。

薄一波吹捧江澤民
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中共僅存的幾名元老之一,他力捧江澤民,先後在中央報刊著文稱讚江核心,吹捧江澤民的「三講」,說三個代表思想是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升華,云云。

近年,每逢春節前夕,江澤民去探望老同志時,必定要去探望「薄老」。

薄熙來與聞世震的矛盾
薄熙來自擔任遼寧省省長以來,一直和省委書記聞世震矛盾重重,二人形同水火。

今年一月中旬,曾慶紅曾到瀋陽考察,找了薄熙來和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要求二人搞好關係,並把他們兩人請辭的報告當面退回。但二人內鬥依舊。二月初,聞世震到北京,再度提出請辭或調離。他說,遼寧省委常委會議一直是意見分歧,難有結果。會議上還發生互揭政治、生活、經濟上的醜聞,互相摔茶杯、摔文件夾,或中途退場。他還披露:省委、省政府各部門山頭林立、拉幫結私的情況十分嚴重。薄熙來還責問聞世震:黨的領導,不是你來領導省政府。省委書記和省長不是領導和被領導的組織關係,如果你領導省政府,我即刻回大連。我到省裡來,是江總、朱總點的將。

薄熙來的「政績工程」
正是由於聞世震這次進京告狀,薄熙來才被突然調京,以致原訂二月十六日召開的遼寧省人大會議都推遲了。

薄熙來突然調任京官,還有一個原因:他在大連市、遼寧省搞的「政績工程」已經敗露了。遼寧省有「六最」:國企虧損最嚴重,國企資金外流最嚴重;失業下崗人數全國第一,職工、市民遊行、請願人數最多;群眾和公安、武警衝突事件最多,地方「首長」工程最多。

今年「兩會」前夕,已有近千份舉報信是針對薄熙來「政績工程」和傳媒塑造薄熙來形象的黑幕,要求中央派調查組進駐遼寧省,揭開官場黑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