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在青海皈依佛門 法名成就金剛

發表:2004-03-12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級影星李連傑將淡出電影圈潛心修佛的消息,以爆炸的方式進入影迷的視線。隨後記者通過電話,從青海省玉樹州佛教協會相關人士口中,證實了消息的確切性:李連杰將於下月26日在囊謙縣巴麥寺皈依佛門,但是香港電影人士向華強則認為,此事還尚不確定。

佛緣結識已久李連杰今年剛滿40歲。5年前,他皈依佛門,成了一名佛門俗家弟子。李連杰說:「當年拍攝電影《少林寺》時,有位方丈大師在看他第一眼時,就跟他說他有佛緣,應該出家。當時沒太在意,然而時隔十多年後,真的感覺自己與佛愈來愈近。」據說,李連杰先是篤信密宗,近年又皈依了顯教。他說:「越接近佛法,越能把貧富榮辱看得開。」同時他說自己不是看破紅塵,而是看透紅塵。


去年,李連杰到臺北宣傳電影時,與正在臺北弘法的青海省玉樹州囊謙縣的巴麥寺活佛羅貢桑仁波切一見投緣,當即拜其為師。半年前,李連杰特前往青海修行「往生法」,並徵得愛妻同意。而此次他下定決心淡出影壇潛心修佛,正是受了其師父羅貢桑仁波切的指點。


法名「成就金剛」


記者於是和玉樹州佛教協會取得了聯繫。據一位協會負責人透露,李連杰的確已經拜師在該州囊謙縣巴麥寺羅貢桑仁波切活佛門下。巴麥寺地處青海東南部,距離省會非常遠,海拔四千多米,而且當地物資缺乏,寺廟沒有能力在吃住行方面給李連杰特殊照顧。據悉,為表誠心,在去年夏天李連杰就捐贈了一千多萬元來改善寺廟醫院、食堂等生活基礎設施。那位佛教協會人士稱,下月26日李連杰將正式到巴麥寺潛修佛法,法名為「成就金剛」。


出家為時尚早儘管無法和李連杰本人聯繫上,記者卻從中凱文化一位參加過《七年很痒》首映式的人士處獲悉,李連杰的朋友向華強在現場說到了這個事情。


向華強認為,李連杰在上海有多處房產,他有一個願望就是要自己的子女、妻子在上海定居。他是很愛他們的,要說李連杰現在就潛心修佛法的話,在情理上說不過去。向華強認為,李連杰的確一心向佛,但現在就離開塵世還為時尚早。


向佛三人行近年來,一向喧囂的娛樂圈頻繁地出現「皈依佛門」的大標題,先有李娜遠赴美國洛杉磯潛心向佛,再有就是近來活寶鄧建國、影壇巨星李連杰的向佛之心已定。雖然是同樣的事情,但在讀者眼裡,三個人所代表的卻是三種境界。


曾經以炒作起家的鄧建國提著酒瓶叫賣一圈後,沒掙到多少名聲,可活寶終究是不甘寂寞的,一不小心竟然宣稱看破紅塵,要皈依佛門削髮當和尚。遺憾的是,這一本該很爆炸的料卻沒有登上各大網站和報刊的頭條。


與活寶不同的是,李連杰要顯得清淨許多,他說自己不是看破紅塵,而是在紅塵裡看透。從拍攝《少林寺》時方丈的一句「你是佛緣中人」,到與巴麥寺活佛羅貢桑仁波切一見投緣,再到自己潛心鑽研佛學,表明他的境界已經很高了。特別是「我曾經生活很清貧,小時候賺錢交給媽媽,現在交給老婆,一生沒有太多金錢煩惱。」這句不經意的話,讓人真的相信他至少心已向佛,只是攜妻帶女還有牽掛。


從《好人一生平安》到《青藏高原》,再到榮獲1995年羅馬尼亞MTV國際大獎的《嫂子頌》,歌手李娜用實力奠定了中國歌壇大姐大的地位。可她的頓悟之快,簡直令人吃驚。當我們回過神來時,李娜早已出家為尼,遠赴美國洛杉磯潛心研究佛學,從此不再出席任何演出。真是「雲深不知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