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進母親、女兒被拒發護照淪為「人質」達十年

發表:2004-03-16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15日新聞稿稱被拒發護照淪為「人質」達十年,在瑞典政府交涉下尹進母親、女兒終於前往瑞典團聚。

據異議人士尹進向中國人權講述,中國政府十年來一直拒發他母親和女兒護照,不允許年近古稀的母親投靠他這唯一的撫養人,也不允許年幼的女兒到他這個監護人身邊生活,目的就是以此報復和震懾尹進在海外對中國政府的批評。尹進為了母親、女兒可以早日移民瑞典,十年來不斷向中國各級政府呼籲,也通過NGO組織無疆界記者協會和中國人權,要求瑞典政府和美國政府予以人道幫助,但是十年的努力並沒有使領取護照的希望前進一步。在萬般無奈之下,尹進和母親及女兒決定仿效北朝鮮難民,由尹進的母親祖孫闖入瑞典大使館尋求庇護,通過這樣的外交事件爭取移民瑞典的權利。瑞典政府獲知可能形成這種外交事件後,與中國政府緊急磋商,才最終使尹進母親和女兒得以行使出國的權利。

尹進原是海南經濟報駐山西記者站的站長,1989年民主運動中山西太原的主要組織者和領導者之一,「六四」北京鎮壓學生和市民後,被中國政府登報通緝並判處三年勞改。關押期間尹進遭到非人摧殘,曾經導致全身癱瘓。釋放後,尹進狀告山西省委書記王茂林,並申請遊行示威抗議迫害,國際媒體對此多有報導,但也招致中國警方追捕尹進。1993年尹進逃亡海外,獲得政治庇護並定居瑞典。

中國異議人士的親屬被非法拒發護照或剝奪出國權利,在中國決不是尹進少數個案,而是有大量的現象存在。許多異議人士、獨立知識份子和獨立教會信眾向中國人權反映類似情況。中國人權呼籲中國政府,不要株連批評政府人士的親屬,非法剝奪他們出國的權利。如果不能依法和本著人道精神處理,尹進的母親祖孫要闖大使館的事例,今後一定還會在其他遭受非法對待的人士身上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