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冰:傳福建高層涉八百億跨國販毒案 「遠華案」主管何勇率逾百調查員赴閩

作者:作者:前哨記者 羅冰 發表:2004-03-18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世界的「遠華案」的故鄉福建再爆大案。一宗涉及福建省、福州市高層的跨國特大販毒案浮上水面。由「遠華案」主管、中紀委副書記何勇率領的逾百名紀檢幹部組成的調查組殺進福州,首批八名涉案的福建省、福州市高層共干已被「雙規」,福州市委書記何立峰、福州市長練知軒惶惶不可終日。一場肅貪風暴再次在八閩大地摧枯拉朽。

中美警方聯手破獲特大毒案

二○○三年年初,中美警方聯合破獲以王堅章為首的特大跨國販毒集團。該集團的販毒收益逾百億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販毒集團之一。美國聯邦檢察官稱王是「中國最大的毒販」。

王堅章,五十多歲,從一九八三年就開始販毒和組織偷渡,現在擁有一百二十五億人民幣的財富。由於其大本營在福州郊區的亭江,所以人稱王堅章為「亭江一二五」,警方也將該案稱為「一二五」跨國販毒案。近三年來,王堅章集團販毒往美國超過六百八十公斤,價值一億美元。

王堅章的販毒路線是緬甸--中國--美國及加拿大。該集團先到毒品產地緬甸蒐集毒品,然後收買有關方面運入中國雲南。一部分毒品從雲南運到福建,由王堅章手下陳榮華、鄭梅秋、張健寶負責,從福建經海路運往紐約;另一部分由雲南運入廣東,再偷運進香港,由香港經海路運往紐約。

紐約的「福州幫」稱霸當地的黑社會。王堅章集團和紐約「福州幫」勾結,控制了美國東部和加拿大東部相當份量的毒品交易。

大毒販落網供出同夥

中美警方曾赴緬甸、印度調查,用一年零八個月才偵破此案。

福州警方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通報,早就監視王堅章的活動,並於二○○三年於月十六日拘捕了王堅章及十多名毒販。與此同時,紐約警方也拘捕了十名毒販。

王堅章被捕不久,就供出了該販毒集團的多個核心成員,其中一個就是大名鼎鼎的「福州首富」陳凱。陳凱是九十年代末在福州冒起的億萬豪富。他旗下的凱旋集團在福州有經營娛樂業的凱歌音樂廣場,有專供境外人士購買的豪華級「凱旋花園」地產項目,有高檔食肆全嘉富海鮮大酒樓。陳凱現在已擁有二十多億人民幣。

陳凱用金錢美女行賄共干

陳凱為甚麼短短几年就發得腰纏億貫呢?他的主要手段就是金錢開路,只要他認為是有用的人物,就會一次送上足以令人目瞪口呆的巨款。

一九九四年,陳一次就送給福州市委副書記宋立誠六十萬;福建省少年犯管教所所長葛堅因照顧陳的在獄小兄弟,陳為這種小事一次就送葛價值幾萬元的電單車。

陳凱的音樂城專供貪官嫖賭、酒樓專供貪官吃喝、還將屬於他的「凱旋花園」豪宅送給貪官,陳凱案發後,調查組發現很多「凱旋花園」的業主是政府機構、銀行、政法部門的貪官。

陳凱知道共干都是登徒子,於是到全國各地蒐羅眾多靚女,並將這些美女分等列級,既美貌且是處女的列為一級,專供位高且有用的貪官,陳凱曾一次送給一個銀行行長兩個處女。如貪官有需要,陳會出錢讓其包二奶。福州市委秘書長方長明(已被捕)與陳所提供的二奶生有一子。

對揭發賭博的記者打黑槍

九十年代末,大陸傳媒曾報導有「打虎記者」之稱的顧偉因報導福州一家老虎機遊樂場非法賭博的真相,遭到黑槍恐嚇。福州公案對此破不了案。其實這宗案很簡單,老虎機遊樂場老闆陳凱是最大的嫌疑,順此線索一查就可破案,但福州公安故意不破案,直至現在,真相大白,原來黑槍就是陳凱叫人打的。

陳凱於二○○三年七月被捕後,被何立峰、練知軒壓榨多年的福州人民意識到陳凱所依靠的冰山--何立峰、練知軒巨貪集團開始瓦解了,因而,二○○三年下半年,記者就從「大參考」網站看到許多福州黨政幹部揭發何立峰、練知軒貪污受賄的文章。

八貪官被「雙規」

陳凱在獄中供出了他行賄的許多貪官。十二月四日,福州市委召開全市部委以上領導幹部會議,宣布福州市委副書記宋立誠、福建國安廳副廳長智渡江、省地稅局副總局長李康振、三明市副市長劉用□(原福州市副市長)、福清市委書記朱健、福州市晉安區檢察院檢察長陳峰、福州鼓樓區法院副院長游禮傑、鼓樓區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游可為「雙規」。

福州市委書記何立峰和福州市長練知軒都出席了會議。知情者說,這和查遠華案的初期情況相似。查遠華案初期,「四二○」調查組也沒動遠華的後台大老闆石兆彬,一直到後期水到渠成,才把石兆彬拿下。

也有人說何立峰、練知軒之所以沒被「雙規」,是他們的後臺向中紀委施加壓力。但隨著案情的進一步發展,何、練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何立峰和練知軒在會上跼促不安,有氣無力,因為「雙規」的八人都是他們兩人的親信。尤其是練知軒,他是前任的福清市委書記,朱健是他頭號走狗,朱當福清市委書記就是練提拔的。朱健仗著練,在福清胡作非為,亂批地掠奪農民、市民的土地,半賣半送給奸商,藉以收取高額賄賂,搞得天怒人怨。據與會者向記者透露,練知軒呆呆地坐在一邊,一言不發;何立峰也臉色蒼白,估計已有幾天沒睡好覺。

供出黑後臺福州書記市長

據消息人士透露,陳凱在審訊中供出,他的政治後臺是何立峰、練知軒和中共福州紀委書記陳倫,三人組成了陳凱的「鐵三角」保護傘,難怪陳凱有恃無恐。

在何立峰、練知乾和陳倫的庇護下,陳凱在福州進行殘酷野蠻的強毀民居、掠奪土地的活動。他們打著開發的名義騙外商來炒地皮,然後又把外商的投資用各種詭計掠奪一空。許多外商在福州遭受到這種掠奪後,含淚離開福州。中央電視臺曾於二○○三年十一月十六日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曝光福州市政府如何夥同奸商掠奪外商、欺騙外商。這種醜惡行徑被揭露後,何立峰一夥控制的福州報紙曾經大罵中央電視臺的記者曲長纓。

現在,在福州,無論是寸土尺金的市區繁華地帶,還是郊區的良田沃土,基本上已被何立峰一夥夥同奸商掠奪一空。城市百姓痛失家園,農村農民則痛失土地,他們都幾乎得不到任何補償。貧困的市民和農民越來越多。福州百姓恨不得將何立峰、練知軒、陳倫及陳凱一夥生吞活剝。

福州貪官不准報導陳凱案

陳凱被捕後,何立峰一夥下令不准報導。大陸其他地方的記者到福州採訪該案,福州的同行說,上面開會打過招呼,陳凱的案子不得公開報導。外地記者到福建省、福州市的政府機關採訪,各部門也裝聾作啞,顧左右而言他。福州公安局的人說:「案件還在偵破階段,有關情況無可奉告。」福州市檢察院批捕處的有關人員說:「不記得有沒有發過正式的逮捕令。」福建省禁毒委員會和福建省公安廳禁毒大隊對此都一問三不知。看來,何立峰一夥及其後臺老闆還在負隅頑抗。

何立峰是一個前科纍纍的涉遠華案的大貪官。賴昌星走私最猖獗的九十年代中期,何是賴的家鄉泉州的市長。賴的走私活動主要在廈門進行,但洗錢卻是在泉州的晉江進行。為了保證洗錢活動的順利,賴昌星曾向何立峰行巨賄。遠華案發後,由於有人包庇,何立峰逍遙法外。

福州貪官送好地給陳凱

陳凱的「凱旋花園」佔地約二十四畝,地處福州溫泉公園附近,是福州難得的好地段。這是何立峰以便宜價格「賣」給陳凱的。

何立峰還受賄包庇閩侯縣副書記林善培和青口鎮書記陳夥金。據有人在網上控訴,林善培和陳夥金徵用閩侯青口鎮農民的土地與外商合資建「東南汽車城」,卻將三億四千萬土地補償金全部侵吞。失去土地的農民進行抗爭,有十幾個農民被林、陳一夥抓去坐牢,其中一人死在監獄。農民多年來不斷上訪告狀,中央電視臺、《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法制日報》、《中國改革》都派了記者來調查,但由於何立峰、練知軒的包庇,以及林、陳一夥的行賄,結果都不了了之。

香港有線電視曾報導青口鎮案和福建福安萬名農民要求罷免福安貪官市長事件。中紀委書記吳官正曾指示主管華東的中紀委第八室徹查兩案件。林、陳通過何立峰、練知軒花幾百萬送了八個漂亮的模特擺平此事。

林善培和陳夥金曾對上訪農民說,你們告到哪裡,我們就把錢送到哪裡。你們告一百年也是白告!省紀檢委不是「雙規」過我們三次了嗎?有何立峰書記和練知軒市長的保護,我們不是活得很好嗎?

何立峰治下的福州發生了許多大案:幾十名福州人偷渡英國被悶死貨櫃事件、死亡近百的閩侯煙花廠兩起爆炸案、福州公安局副局長王振忠外逃案、福州市委常委方長明涉貪案、福州交警支隊長涉黑案、閩侯縣委書記鄒國楨涉貪案等,不要說何立峰是否在這些案件中受賄,起碼都可以治他一個瀆職罪。但由於後臺硬,何立峰一直巋然不動。

福州市長向貪官袁啟彤買官

練知軒在福清當市委書記時,福清政府的工程全部由其兒子承包,然後再把工程轉包給建築公司,從中漁利。練在福清還豢養了黑社會。有一次,福清某黑社會集團控制的公司被福建高級法院判處敗訴,高級法院執行判決時卻遭黑社會武力圍攻。黑社會之所以如此猖獗,主要就是有練知軒當後臺。

練知軒當福州市長是向袁啟彤「買」的,袁是八十年代的福州市委書記,後當上福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也涉遠華案,其兒子和賴昌星一起走私,現被囚。

中共福州紀委書記陳倫當過貪官袁啟彤的秘書。陳凱將他販毒等得來的錢,以何立峰、練知軒、陳倫及其家屬的名,存在外國銀行。準備讓他們退休後到外國享福。

陳倫還和福州城口鎮黨委書記陳鏡溪勾結。陳鏡溪是城口一霸,他瘋狂掠奪,家產有幾億。手上一塊表就值三萬,賭場上一下注就是百萬。陳鏡溪自稱是賈慶林的鐵哥,魚肉百姓肆無忌憚。

貪官宋立誠朱健均為淫棍賭棍

被「雙規」的宋立誠是一個大淫棍,有八個情婦,這些情婦中有模特兒,也有電視主持人。宋還是一個賭鬼。他和朱健,方長明及已被捕的閩侯縣委書記鄒國楨經常聚賭。他們聚賭時錢是疊起來用尺量的,可見賭資之大。

智渡江是高幹子弟,其父是山西的南下幹部。曾任福州市國家安全局局長。他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為陳凱通風報信。

劉用□原來是福州市副市長,三年前調到三明市任副市長。他也收受陳凱大量賄賂。

省地稅局副局長李康振收受陳凱賄賂,為陳減稅。

朱健是福州轄下的福清市委書記。他在福清「仿大款」,和十幾名奸商結成拜把兄弟。福清的許多地都被朱的拜把兄弟圈走。如果有人想要在福清買地,就必須向朱的拜把兄弟買。朱的拜把兄弟從中漁利。朱嫖賭雙全,是歌廳常客。福清歌廳有新到佳麗,朱書記都有優先權。另外,他還經常出國,海外的一些「愛國華僑」除了送錢外,還會安排朱去嫖妓。朱也接受陳凱的大量賄款。

陳峰、游禮傑及游可為也都涉收受陳凱的巨額賄款。

陳凱所涉的販毒案與賴昌星的遠華走私案涉及的金額都是八百億,但由於涉及毒品,所以比遠華案更加嚴重,處罰起來相信將比遠華案嚴厲。相信被「打靶」的人會比遠華案多。

何立峰一夥貪官的喪鐘已經敲響,他們多年來對福州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是對他們進行懲罰的時候了!

(轉自前哨雜誌2004年1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