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呼籲民眾回家 泛藍民代要群眾堅持

發表:2004-03-21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臺北二十二日電)臺北市長馬英九昨晚二度到總統府前向抗爭民眾喊話,呼籲民眾趕快回家,但他重複講了三次,群眾仍不為所動;在場的泛藍民代秦慧珠等人卻要求群眾堅持下去,甚至要馬英九學學臺中市長胡志強,站在抗爭群眾這一邊。

這兩天,馬英九大部分時間都坐鎮在設於臺北市警察局的應變小組,指揮市府相關單位因應,設法降低群眾抗爭所帶來的衝擊。 

昨晚九時許,馬英九首度到凱達格蘭大道前,對群眾進行柔性勸導,但群眾不為所動;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要求馬英九再到現場呼籲民眾回家,原本馬英九不打算重返現場,最後基於首都市長職責考量,決定再試一次。

馬英九在晚間十一時三十分左右再度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前,他面色凝重地提醒群眾「時間不早了」,集會已超過預定結束的時間,「希望大家早點回家,明天還要上班上課,請大家多保重」。儘管馬英九重複說了三次,激情的群眾拚命按著手中的汽笛喇叭,一句也聽不進去,馬英九則轉身離去。

親民黨籍立委秦慧珠、周錫瑋接力發言,一邊說「馬市長辛苦了」,希望馬英九跟胡志強一樣,站在群眾和正義這一邊,一邊呼籲現場的警察回家。宣傳車上的主持人也不斷對群眾說,「馬市長要警察快回家,我們繼續堅持下去」,讓群眾情緒更是激昂。

對於這場逾時的群眾集會,臺北市警方是否會採取強制驅離?馬英九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市府會以非常柔性的方式採取必要措施,請大家回家休息,警方處理這類事務很有經驗,請大家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