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質彈頭DNA 確與呂秀蓮相符

發表:2004-03-22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邱俊福□臺北報導〕臺灣正副總統遭槍擊案,其中一枚銅質彈頭的DNA比對結果出爐,刑事局鑒識科法醫室分析證實,呂秀蓮副總統護膝內面沾染血跡的DNA,和銅彈頭上的生物DNA型別相符;至於沾附彈頭上的纖維微物,經分析為玻璃碎片,且與吉普車上擋風玻璃的組成元素相似。

至於擊中陳總統的鉛質彈頭,經鏡檢發現沾有微量的白色纖維及極微量藍色纖維,檢出棉纖維成分及聚酯纖維成分,與陳水扁總統襯衫、內衣纖維成分相似;刑事局鑒識科研判鉛質彈頭上所附著的纖維,應是貫穿陳總統所穿襯衫、內衣所遺留。

刑事局為盡速還原真相,鑒識科人員天天加班趕工,前天證實鉛質彈頭上的DNA,與陳水扁總統內衣上所留的血液DNA型別相符。

至於銅質彈頭上的明顯纖維微物,法醫室經從纖維微物中萃取樣本分析,昨天再證實與呂秀蓮副總統護膝內面沾染血跡的DNA型別相符。

而兩顆彈頭上的微物鑒識分析,發現銅質纖維微物為玻璃碎片,經比對其玻璃元素組成,與擋風玻璃上的標準檢體元素組成相似,研判彈頭上的玻璃為貫穿擋風玻璃所遺留。

子彈貫穿擋風玻璃 擊中呂膝蓋

〔記者邱俊福□臺北報導〕刑事局鑒識科人員經從彈道重建,以及彈頭、彈殼等相關跡證鑑定,研判凶手持用改造槍枝擊發改造子彈,槍擊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成傷,且凶手由吉普車右前方射擊一發,貫穿擋風玻璃,擊中呂秀蓮副總統右膝蓋,另一發於吉普車右側射擊,擊中陳水扁總統腹部。

刑事局鑒識科表示,經鑒識吉普車擋風玻璃的疑似彈孔,發現彈孔呈橢圓形狀,長約一點六公分、寬約零點八公分,判定子彈為斜射貫穿擋風玻璃(若正面射入則呈正同心圓彈孔);而彈孔側剖面,呈漸大的火山錐狀,較大的一端在擋風玻璃內側,符合由外往內射的彈道特性。

鑒識人員從呂秀蓮副總統右膝蓋傷口相對高度,以「物理投射法」重建可能彈道,發現擋風玻璃彈孔、傷口兩個定點連線,成一直線,研判射擊方向由車右前方的角度射入,貫穿擋風玻璃,剛好穿過前座司機與侍衛長之間的空隙,最後擊中呂秀蓮副總統右膝蓋,彈頭落於呂秀蓮副總統座位下方。

刑事局鑒識科表示,從陳總統腹部傷勢型態,以及案發時穿著的夾克、襯衫、內衣彈孔連線,研判射擊彈道自右向左進入夾克,再穿入襯衫、內衣,擦傷腹部後,穿過內衣,最後彈頭留於襯衫與內衣之間。

因此,鑒識科人員以「物理投射法」重建可能的彈道及射擊範圍,研判凶手在吉普車右側、接近水平射擊,另因陳總統拜票時身體可能左右擺動,同時排除吉普車上的護欄阻擋,推論可能射擊位置範圍約七十度,為合理的彈道。

刑事局鑒識科並表示,尚無法判定兩個彈頭是否為同一把槍枝,故槍擊有兩種可能性。

若屬同一把槍枝,依吉普車動線,凶手第一槍為射傷呂秀蓮副總統,第二槍射傷陳水扁總統。若屬不同把槍枝,則無法判別第一槍為誰所擊發。

至於凶手開槍的距離多遠,刑事局鑒識科表示,因改造槍枝威力不同,尚無法判定距離,但可排除接觸射擊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