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在謊言與現實的夾縫中挺身而出的英雄 ——沉痛悼念中國知青之神李慶霖先生

發表:2004-04-05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遲到的訃告:-位被國內一千七百萬知青尊敬的老人,李慶霖於2004年2月21日凌晨二時在福建莆田靜悄悄地走了,享年76歲。

由於國內媒體故意封鎖消息,這位被國內知青尊稱為中國知青之神的老人,竟走得無聲無息。我是近日搜索李慶霖老人的資料,想寫一篇呼籲為他平反的文章,才偶然證實他已走了一個多月。我心裏很難受,流了眼淚--
為中國失去這樣一位敢說真話的老人而哭泣!
為老人冤獄十七年、至死沒有平反的冤情而哭泣!

-九六八年,毛澤東為了掩蓋文革使國內經濟崩潰、無法解決老三屆學生的就業上學的嚴重危機,強令全國大中學生「上山下鄉」,使全國一千七百萬知青及其家人陷入「呼天不應叫地不靈」的「變相勞改」的困境中。而毛又善於拉大旗作虎皮,稱「上山下鄉」是「偉大的戰略部署」;當時毛利用槍桿子壟斷了一切權力,誰敢對毛的偉大戰略部署」說個「不」字,是要砍頭的。連劉少奇林彪周恩來鄧小平等人均得下跪山呼萬歲,可說已沒有任何人間的力量可以糾正毛的荒謬。

這一場中國青年學生的整體災難,按毛的部署是要「長期札根於農村」。在這個歷史關頭,福建省莆田縣的一位小學教師李慶霖先生挺身而出,直接上書毛澤東哭訴知青「無米之炊」之苦,使毛中斷了其「戰略部署」,挽救了全國的青年學生的前途。

「上山下鄉」過去了近四十年,它的罪惡與錯誤至今在中國也沒有多少人敢於揭露?中共當局一直視其為「敏感話題」,千方百計捂著,不讓百姓議論。更有一些寵幸文人、無恥官員至今還在以「青春無悔」、「在農村廣闊天地經風雨見世面」、「在農村大有作為」等口號粉飾「上山下鄉」的罪惡;而李慶霖先生早在一九七三年就寫了二千字的長信痛說「上山下鄉」的不是。這尤其證明李慶霖先生的難能可貴!

在中國人間無力挽救「上山下鄉」災難時,是李慶霖像神一樣,以他的大智大勇解決了「解虎鈴」的難題,挽救了全中國青年學生的前途。所以有知青讚頌他是中國知青之神!

我認為,李慶霖先生是在殘酷的現實與神聖的謊言的夾縫中,挺身而出、為民請命的仁人志士!

因為李慶霖勇敢地揭露了福建省莆田市等本地官吏長期存在的「拉關係開後門」、「任人唯親」等官場的黑暗面,得罪了當時福建省委書記項南等人;項南等人在一九七六年就利用「清查四人邦」之機,給李慶霖扣上「四人邦在福建省的黑爪牙」罪名,指使法院判他「無期徒刑」。後來減刑,至一九九四年出獄,回莆田老家。出獄後他與老伴(也受株連被開除公職)均無任何生活來源;後來僅靠每月民政局特批的210元救濟款過日子。

對這十七年的冤獄,李慶霖先生生前一直堅持申訴,一九九六年後還向江澤民李鵬朱鎔基上書申冤。可是江李朱不作任何批復,使冤案至死未平。

回顧歷史,李慶霖晚年的悲劇,是因為他對毛王的「抓黨內走資派」太過於書生氣地相信--他不知毛王僅是為了防止黨內有人在毛死後清算他的罪行,而不是真的要反黨內「上大學開後門」、「任人唯親」等官場腐敗,因毛王本人就是一個最大的腐敗大王。所以李慶霖先生一九七五年後官至「福建省高考招辦副主任和國務院知青辦成員、第四屆全國人大常委」以後,仍然堅持反對「上大學開後門」等官場腐敗,使他終於得罪了整個中共官場,至老死也無法讓江澤民李鵬朱鎔基等大官僚對他網開一面。

所以李慶霖先生做官不成反坐大牢,是中共官場太過黑暗的必然結果。在謊言與官場、現實與官場的夾縫中,李慶霖先生終於被夾死了!可憐他是一個為民請命的英雄,卻被扣上「四人邦黑爪牙」的荒唐罪名?其實,就像武漢知青作家劉曉航所說:「李慶霖真正代表了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認為,國內媒體故意冷淡李慶霖先生逝世一事,完全是小人!而李慶霖先生永遠是聳立在中國知青心中的一座高山!

在李慶霖先生靜悄悄地走了之後,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他的一張照片,現附上供世人瞻仰,並表示我的無限哀思:

李慶霖先生千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