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前的最後一週

發表:2004-04-05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次激烈的爭吵之後,我說,離婚吧,這日子沒法過了。

  他想了想說,單位辦公室拿公章的人出差了,一週後才回來。

  我說,那就等一週以後吧。

  我們的婚姻就這樣被限定在一週內。我不知道這一週該怎麼過。一連六天,我早出晚歸,盡量減少呆在家裡的時間。只剩最後一天了。下班後,我沒像以前一樣無休止地加班,而是早早回了家。

 他還沒回來。我準備搞一次家庭衛生。快分手了,給他留個好印象。在房間裡轉了幾圈,怎麼也找不到拖把。猛然想起,結婚3年來,我很少摸過拖把。家裡一塵不染的地面全是他辛勤勞動的結果。我找了一塊抹布,開始擦桌子。手指不小心碰翻一個盒子---是裝過水晶之戀果凍的盒子。那是前年他送我的生日禮物。記得那天下著鵝毛大雪,他從懷裡掏出那盒果凍時,熱乎乎地帶著他的體溫。

  擦完桌子,到做晚飯的時間了。我打算為他做一頓最後的晚餐。以前,我以聞不慣油煙味為由,從不進廚房。往鍋裡放上油,油熱後,放上蔥花,油一下子濺出來,我奪門而逃。等我重新返回後,蔥花已經焦煳了。

  飯端上桌後,他回來了。

  我們開始吃飯。他夾了一塊我炒的肉片,臉上露出驚訝的神色:真好吃,想不到你的手藝還蠻高的。我實在沒有胃口。他吃得津津有味,將整整一盤肉片幾乎全吃了下去。

  吃完飯,我去洗碗,見盤裡殘留兩塊肉片,就塞進嘴裡。啊,又苦又麻,還是夾生的。我幾乎落淚。其實,他能這樣包容我這樣一個任性而懶惰的女子,也不易。

  洗過碗,我問:明天,那個人是不是就回來了?

  他一臉驚詫:哪個人?

  我說:拿公章的那個人啊,你不是說他出差了嗎?

  他一臉狡黠的笑:他根本就沒出差。

  這天晚上我們和好了,併發誓要過一生一世。


海狼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