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聯盟正式提選舉無效之訴

發表:2004-04-0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親聯盟於3月29日,向臺灣高等法院提出對陳水扁、呂秀蓮的「當選無效」之訴後,國親聯盟於4月5日第二次提出司法訴訟,正式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據BBC中文網4月5日報導,國親聯盟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是以中選會和各縣市選委會為被告。國親聯盟委任律師李復甸說,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有三大理由:公投綁大選、中選會沒有因為槍擊案而延遲選舉,以及開票計票過程中有重大瑕疵。

李復甸表示,公投綁大選違反公投法第24條,將防禦性公投和全國性選舉擺在同一天舉行,違反秘密投票的基本人權。他還說,扁呂槍擊案,造成所謂「國安機制」啟動,影響軍憲警人員投票權益,而依照選罷法規定,發生這類事件,中選會應該依職權延遲選舉。

李復甸說,當選無效之訴所針對的是當選所得票數不實,但選舉無效之訴則是針對選務機關辦理選舉違法。

有分析人士認為,重新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的機率非常小。

陳水扁與呂秀蓮在國親聯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後,於30日簽下同意書,同意連宋不須舉證即由法院進行全面驗票。

臺灣高等法院於4月2日首度開庭當選無效之訴。不過,藍綠雙方對許多證據事項是否構成當選無效要件,甚至訴訟費用由誰負擔都有不同意見。法院當庭裁示,藍綠雙方應就驗票範圍、程序及方法,五天內完成協商,並將協商意見交給選舉法庭;全案將擇期再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