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操控明大學生會選舉內幕曝光

發表:2004-04-06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郭若、鹿青霜明尼蘇達州雙城市採訪報導)在全球華人媒體關注臺灣大選之際,2月初發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選舉,隨著內幕浮出水面,也逐漸受到越來越多華人的關注。一所大學的學生會主席選舉值得這麼多目光嗎?只有十多名活躍參與人士的學生會為什麼選舉前後有9人辭職?明大校方為什麼在調查此次選舉?選舉前後發生的種種事情可以告訴我們什麼?

**參贊江波為何明州之行大設鴻門宴**

2004年明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新年晚會定在1月31日。聯誼會每年辦新年晚會都要登廣告。

聯誼會常委尤雲慶(上班族)說:「1月9日第一次大紀元廣告見報後,芝加哥中領館領事程家財立即打電話給我:『你們怎麼把廣告登到大紀元上去了?』其實聯誼會2003年就在大紀元登新年晚會廣告,還有登呼籲為大陸薩斯捐款的廣告。」

尤雲慶解釋到這份報紙有很多讀者,尤雲慶說:「程家財表示那也不可以,指稱大紀元是法輪功的。他要求我保證在新年晚會上,法輪功學員不許出現在會場:一不可以演出,二不可以做工作人員,三不可以觀看。」

尤雲慶介紹到:原來的廣告計畫登三次,第三次廣告因而被取消。程家財還把他的老闆參贊江波找到明大來。程家財用聯誼會網址上提供的聯絡方法,給每一個常委發電郵通知,說江波1月26日請吃飯。

聯誼會義工王曉丹(學生)表示:尤雲慶和賴建文(女,上班族)是新年晚會的聯繫人,他們的名字出現在所有的媒體廣告上。賴建文和領事程家財通話後,瞭解到參贊江波設宴目地。她向所有常委提供家庭電話號碼,表示想知道原因的找她。尤雲慶在大家的電郵討論中就中領館要求不許法輪功學員進入晚會場地表示,誰在美國做違法的事就把誰告上美國法庭。王曉丹向記者出示了一天內聯誼會這些人的頻繁電郵討論。

任期本到五月的主席張小勿(女,上班族)表態辭職,但說會參加中領館的1月26日的飯局。為什麼中領館一直找尤雲慶談?他是關鍵人物嗎?這要從尤雲慶和聯誼會的淵源談起。

**尤雲慶情結明大中國學生聯誼會**

尤雲慶介紹說,2001年他在聯誼會作義工。一年後2002年5月他當選聯誼會主席。副主席和常委一樣,不經選舉,由主席自組。在他剛剛當選主席時,前任主席把他介紹給來明大的芝加哥中領館領事程家財。後程家財在尤雲慶一年任期中寄過兩次錢共USD3,000給尤雲慶個人,然後尤雲慶再把錢轉到聯誼會帳戶上。

王曉丹說:在尤雲慶參與聯誼會之前,聯誼會一直處於沒什麼人管,沒什麼人做事,也沒什麼人在乎,也不重要的狀態。明大校方規定成員三分之一可為校外人員。因此聯誼會有不超過三分之一的上班族參與,承擔聯誼會很多具體工作。

尤雲慶說:他當了主席之後通過申請贊助的方式從學校拿到2萬多塊錢給聯誼會,日常運作的費用夠開銷了, 這時經濟上聯誼會開始獨立於中領館,也有錢可以辦很多活動。包括排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一般一年五六次;舞會半年一次;還有一般生活性講座,比如法律常識、稅務、醫療保險等;服務社區活動,如去老人院幫忙、幫低收入戶掃樹葉;旅遊活動,如帶新生去看楓葉;諸如此類,基本上每個月或半個月就有一次活動。非常受大家歡迎。

**鴻門宴之夜 - 中領館套取個人材料 並面授指令**

據尤雲慶,王曉丹和遲學東(男,義工,上班族)介紹:26日晚宴前後到場的包括明大中國中心主任楊洪(男,受江波參贊邀請),辭職主席張小勿,常委尤雲慶,副主席張立穎(女,學生),副主席吳斌(學生,男),常委賈海燕(學生),王曉丹,遲學東,義工王勝(音,上班族),賴建文等。

江波參贊和程家財領事自我介紹後,親切地問出了除賴建文之外所有人的背景,包括中文名字的具體寫法,國內什麼地方人,哪個大學畢業的,父母的情況,然後把記錄的名字收起來。

晚宴十分豐盛,包括龍蝦,大蟹等等。

尤雲慶說:「2小時後練法輪功的王曉丹和遲學東離去,楊洪也告辭了。程家財開始說法輪功是x教,中國政府已經定了性的,你們不能和他們有任何關係。新年晚會不光不能讓法輪功進門,你們還要主動和他們作鬥爭。法輪功在學校辦活動,你們要去抗議以表示你們的反對。你們在美國只有領館是你們的靠山,你們在美國出了任何事,只有領館才能代表你。」

尤接著說:「參贊江波和領事程家財提出兩點具體指示:1,你們要請楊洪作你們的顧問,任何活動要楊洪同意才可以做。2,既然主席不作了,你們三個副主席暫時負責,一直要負起責任到新主席產生,你們要開會,要向領館匯報。我表示請楊洪作顧問飯桌上定不下來,須大家開會後正式聘請才能生效。副主席根據章程也不能負責, 因為它們不是由選舉產生的副主席,也需要大家開會才能定下來。」

尤雲慶表示, 「10點多大家散席,張小勿和王勝送江波和程家財領事回酒店後,他半夜12點被叫回酒店談到2點多。江波參贊和程家財領事跟我說:我們領館很忙,下面管著 60個聯誼會,要是都像你們那樣,我們怎麼忙得過來?明大聯誼會一向是非常好的,年年像標兵一樣,怎麼現在搞成這樣?江波參贊要我保證以後不能以聯誼會的名義辦,我說可以,但我自己還是要辦。他們可能就覺得我靠不住。程家財領事說芝加哥有學生問他,『怎麼你們現在允許我們在《大紀元》上登廣告了?』江回答說:『我們從來就沒有允許過!』」

聯誼會在哪裡登廣告還要領事館允許,這很新鮮嗎?中領館教育參贊為什麼可以對美國的大陸學生社團發號施領?這可能要瞭解聯誼會的背景資料。

**美國大學中國學生會和中領館的關係**

尤雲慶介紹:明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成立於1984年,宗旨是服務中國學生,幫助大家解決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促進文化交流。成立後它一直靠領館的經費在支持。以前聯誼會一直做的事情不多,所以幾千塊錢就夠了。每年中領館給錢大概是固定的:三千到五千。支票的抬頭是主席的名字並直接寄給聯誼會的主席,聯誼會主席存入個人帳戶後再把這個帳轉進來,這是不公開的。

尤雲慶表示:據我所知這是一個整個系統的問題。從中西部中國學生聯誼會(由各大學大陸學生會主席組成)上看,領館有這樣的那樣的任務派給他們。比如說,在UIUC就發生過學生會主席在領館授意下,去多國藝術節上,摘掉臺灣的學生打出的臺灣旗子,引起風波。而且有學校還在領館的授意下辦過反法輪功的展覽。

尤雲慶分析說:領館給的錢是國家的,是要拿一筆錢出來給海外留學生。錢是納稅人的錢,跟領館政府都沒有關係,但是中領館通過給不給錢作為要挾。威斯康星州的學生聯誼會長期以來領館不給錢,就因為他們比較獨立,中領館就拿它給其它聯誼會作例子,誰不聽話,就像威斯康星州的學生會那樣。

**鴻門宴之後的行動 - 迫害尤雲慶 策劃操控民主國家選舉**

27日中領館參贊江波、領事程家財和學生會常委尤雲慶談到凌晨2點多,不歡而散。尤雲慶說:兩位官員表示學生會在法輪功上問題上,違反了中央的政策,站錯了立場。並且尋問他父母的具體情況,是準備留美還是回國,家眷的情況等。

恐嚇要挾不成,中領館又出一伎。7日一早,有人改動聯誼會電郵密碼,用聯誼會電郵帳戶,用聯誼會名義給尤雲慶上班公司寫了一封長信,表示有人從尤雲慶工作的公司向聯誼會BBS貼敏感文章,使聯誼會受到中領館威脅,所以生活受到干擾,要求公司表態是不是公司支持此人這樣做?信中指出需要公司給個交代,這樣才好跟領事程家財有個說法,並把程家財的電話放在信中。

幾天後,聯誼會秘書王丹發現發現聯誼會電郵進不去,聯絡知道密碼的9個人查詢。大家都表示沒改過密碼。通知學校改過密碼後進入信箱,發現尤雲慶公司回電錶示收到此信。尤雲慶解釋說:他在聯誼會分工包括負責到BBS貼文章,午飯時間貼文章很自然。

與此時間相彷,王勝(音)三人相繼表示以後和聯誼會任何活動無關,告辭電郵拷貝(CC)給芝加哥中領館領事程家財。

尤雲慶說:「同期中領館給三個副主席程□瑜(音,男,上班族),張立穎,吳斌打電話講我是危險人物,王曉丹練法輪功等等。我跟兩位副主席本來都是好朋友,碰到這個事情他們也講得很坦率。王丹(副主席吳斌的太太)跟我說,我們再好的關係,讀幾年書我們都要走掉,可能從此沒有任何聯繫,但我們跟中國政府的關係永遠都不會斷,我們要回國探親,護照要延期,我們的親人還在那那,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違背中國政府的旨意。再好的朋友關係,都強不過政府的權力,政府可以管你的生殺大權。」

1月31日晚(週六),聯誼會的新年晚會上,法論功學員遲學東表演相聲「中國情結」,獲得陣陣掌聲。程家財要求學生會保證的「三不許」:法論功學員一不可以演出,二不可以做工作人員,三不可以觀看,在尤雲慶「誰在美國做違法的事就把誰告上美國法庭」聲明下,未能實現。

**選前的緊鑼密鼓**

王曉丹說:「三個副主席決定在新年晚會的第二天,2月1日開選舉準備會,王丹和吳斌嚴肅地宣布今天會議要錄音。王丹也表示選舉後辭職,要先觀察一段時間。」

王曉丹說:「大家首先都表示與匿名指控尤雲慶電郵無關。遲到的賴建文激動激烈地指責尤雲慶,在大紀元登廣告害得她上了中領館的黑名單。得知會議被錄音後,強烈質疑為什磨錄音,臉色一變,沉默下來。尤雲慶回應說,幾家報紙廣告一起發的,既然你同意名字上廣告,我也沒想到要問:同不同意上大紀元廣告?」

王曉丹說:「本屆主席張小勿辭職後,只有程□瑜(音),張立穎,有聯誼會決定表決權。張立穎,吳斌,王丹提出:一,2月7日(週六)選舉;二,競選人申請截止時間為2月7日零點;三,只有在選舉準備會的前一天,1月31日前登記的會員,才能有權投票選舉;四,如果投票不能產生獲絕對多數的候選人,由幾位副主席負責到五月。程□瑜表示同意。尤雲慶在會上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王曉丹表示:2月6日晚間在先生的支持鼓勵下,發出競選申請。王丹在選舉後一週的舞會上告訴我她7日凌晨被叫醒,有人通知她黎明要參選了,讓她趕快打電話叫人給黎明投贊成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