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與智慧並存 值得銘記的第一夫人(組圖)

發表:2004-04-08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一夫人由於地位的特殊性,往往備受關注。這不,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還沒開始,老百姓們就開始篩選起准第一夫人來了,……誰是下一屆第一夫人的最佳人選,人人心中都有桿秤。

這桿秤雖說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歷屆第一夫人也許會是一個很好的參照。她們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來的人格魅力,不僅讓當時的美國民眾銘記在心,也值得白宮將來的女主人們效仿。




瑪莎.華盛頓


第一夫人瑪莎.華盛頓:告別家鄉趕赴紐約

1759年,弗吉尼亞州一位年輕貌美、富甲一方的寡婦嫁給了喬治.華盛頓,她就是後來成為美國首位第一夫人的瑪莎.華盛頓。獨立戰爭期間,華盛頓是大陸軍總司令,瑪莎深知丈夫責任重大,她獨自在家撫養孩子,毫無怨言。1775年12月,瑪莎來到波士頓郊外的營地,為丈夫和官兵們洗衣做飯。瑪莎十分體諒士兵們生活上的疾苦,常常探望並照料軍中的病號,安撫想家的士兵。她的舉動深深感動了官兵們,增強了他們戰勝敵人的信心,瑪莎也成為官兵們愛戴的對象。

1783年,獨立戰爭結束,華盛頓夫婦回到了弗農山莊。1789年4月,華盛頓當選為美國第一任總統,趕赴當時的臨時首都紐約。瑪莎也不得不再次別離家鄉。生性純樸的瑪莎不喜歡都市的新生活,然而,她也無可奈何地梳起了複雜的髮式,更換新款的服裝,宴請賓客。瑪莎無法迴避社交活動,但她從不參政,她依然生活簡樸、舉止含蓄,保持一個受人愛戴的「國母」形象。




多莉.麥迪遜


第一夫人多莉.麥迪遜:英軍手中救出國寶

詹姆斯.麥迪遜總統的夫人多莉以熱情好客和拯救白宮而流芳至今。多莉入住白宮時,白宮設施簡陋,破損嚴重,多莉承擔起了修繕工作,從而開創了白宮女主人負責檢查和修繕白宮的先例。

多莉視白宮和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甚至超過她的生命。1814年8月24日,英軍部隊佔領華盛頓,隨著英軍向白宮逼近,多莉不顧個人安危,在朋友的幫助下,將總統文件、書籍和一些白宮珍品裝載到一輛馬車上,其中包括一張價值無法估量的畫像,那就是現在仍然掛在白宮牆上的喬治.華盛頓的畫像。多莉在泥濘的街道上尋找丈夫和朋友,卻碰上了幾個英國兵,多虧敵兵沒有注意,她才得以逃脫。多莉以臨危不懼和捨身忘我的精神為她的後來者們樹立了榜樣。




西迪斯.羅斯福


第一夫人伊迪絲.羅斯福:鴻雁傳書獲取情報

西奧多.羅斯福總統的夫人伊迪絲是位出色的外交活動家,她一直與政界和外交界人士保持親密的朋友關係。她與英國外交官斯普林.里斯的友情,改變了美國的歷史。

當時正值1904年日俄戰爭爆發之際,國力日趨強盛的美國正在走向世界。它既希望傳統強國俄國的國力受到削弱,又擔心後起之秀日本會威脅它在太平洋地區的利益。羅斯福總統急需瞭解有關俄國的情況,而此時里斯恰好被派到英國駐俄使館任職。美國總統與英國駐俄外交官直接聯繫顯然不合情理,但伊迪絲與里斯私交甚好,一直保持通信聯繫。里斯在寫給伊迪絲的私人信件中不斷透露有關俄國的內幕情況。在這番鴻雁傳書中,伊迪絲唱的是主角,真正的受益者卻是羅斯福總統。




埃莉諾.羅斯福


第一夫人埃莉諾.羅斯福:支持民權運動

1933年,富蘭克林.羅斯福出任美國總統,埃莉諾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埃莉諾對民權運動十分支持,認為種族歧視是不民主的行為。埃莉諾剛成為第一夫人,就宣布自己要聘用黑人幫她管理家務。

1938年,埃莉諾出席在伯明翰召開的南方人類福利會議。當地法律規定,黑人與白人必須分別坐在走廊的兩邊。埃莉諾憤然向工作人員要了把椅子,不顧四周白人的驚愕表情,毅然坐在走廊上以表示自己的不滿。埃莉諾明白民權問題在二戰期間的重要性,因此,她在戰爭期間反覆強調,如果沒有非洲裔美國人的民主,那麼美國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為此,埃莉諾受到了不少威脅,然而她卻毫不畏懼,仍常常深入華盛頓的黑人聚居地進行調查。




傑奎琳.肯尼迪


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幫美國人走出慌亂

傑奎琳.肯尼迪為「第一夫人」的稱呼賦予了新的含義,為白宮樹立了新的形象。古巴導彈危機期間,肯尼迪總統考慮到傑奎琳和孩子們的安全,建議他們搬到華盛頓郊外的一個地下掩體,傑奎琳拒絕了,她選擇了陪伴在丈夫身邊為他分憂。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總統攜夫人訪問達拉斯時在林肯車內遇刺,倒在了當時身穿粉紅色衣裳的傑奎琳身上。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並沒有把傑奎琳擊垮,她強忍著悲痛在丈夫死後99分鐘時參加了在「空軍一號」上舉行的新總統約翰遜的宣誓就任儀式,而此時的傑奎琳仍然身穿那件血跡斑斑的粉紅色衣裳。傑奎琳此舉使人們意識到,美國的領導權已平穩地交給了繼任總統。對於美國人來說,這無疑是一針鎮定劑,使他們從慌亂中安定了下來。




勞拉.布希


第一夫人勞拉.布希:恐怖襲擊後撫慰民心

勞拉.布希是一位低調的女性。無論是丈夫當得克薩斯州州長時,還是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她都不願過多地參加公眾活動,而將大部分精力投入家庭生活。但進了白宮後,勞拉還是擔當起第一夫人的責任。

2001年,在美國人經歷了驚心動魄的「9.11」恐怖襲擊後,勞拉意識到在這個危難時刻作為第一夫人的重要意義。9月30日,她在一個犧牲了大量消防人員的消防站前留下了一束用紅、白、藍緞帶繫著的向日葵,並留言:「你們向全世界顯示,榮譽與勇敢將在紐約市永存。感謝你們成為英雄。上帝保佑你們。勞拉.布希。」她還和布希總統一同外出,在餐館用餐,呼籲公眾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來。接下來,勞拉將2001年聖誕節的主題定為「與家人共度假日」,呼籲美國人以闔家團圓的方式度過聖誕節假期。為了與全國人民一同分享第一家庭的聖誕快樂,勞拉擔任主角,錄製了節目在電視台上播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