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證通過率:比較大陸各大城市使領館難易程度

發表:2004-04-10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申請學生或交換學生學者簽證,最好離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或廣州的美國領事館遠一點。根據美國國會審計處的統計,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是各地美國使、領館中,批准學生及交換學生學者(F,J簽證)比率最低的。上

海雖略好,但仍比不上印度的新德里等學生簽證通過率已不高的美國領事館。

  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審計處依據2003會計年度學生簽證的統計,發現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美國學生簽證或交換學生學者簽證實在得之不易。中國內地的平均通過率為57.7%,在全球倒數幾名之內,僅次於俄國的55.4%,印度的53.2%。其他通過比率高的國家包括了日本的94.9%,德國82.7%,英國的80.2%,韓國的81.4%,巴西的81.2%。

  中國內地學生簽證的平均比率表面上看有六成,實際上要要低得多,中國內地交換學生、學者簽證的取得比率,仍佔全球倒屬第一名為59.2%。

  學生簽證及交換學生、學者簽證通過比率最低的美國使、領館,為駐北京大使館,分別為學生簽證三成七,交換簽證四成三,廣州領館為三成九及五成八,上海是中國內地美國領事館對學生簽證及交換者最松的,分別為五成六及五成八。美國審計處在調查報告中指出,資料中沒有包括成都及瀋陽兩個美國領事館,因為兩館學生及交換者簽證申請人都不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