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力鎮壓山民

發表:2004-04-14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科林斯 曼谷報導: 一個著名的人權組織強烈譴責越南政府使用暴力手段打散中部高原地區的少數民族的抗議。人權組織「人權觀察」還要求越南當局立即允許國際社會觀察員前往那個地區。

人權觀察表示,越南警察動用電警棍,催淚彈和水槍驅散成千上萬的信奉基督教的部落民。這些山民抗議當局進行宗教迫害,沒收他們祖輩傳下來的土地。

抗議活動是在星期六和星期天,也就是基督教復活節期發生的。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目擊者報告說,一些抗議者在示威的時候遭到毆打,有些人被打死,還有一些人失蹤。

星期一,越南政府證實中部山區發生大規模的動盪,但表示是受外部勢力影響的「極端份子」造成的。越南外交部發言人反駁了人權觀察的報告,說人權觀察的報告是出於惡意的捏造和誇張。

*禁止外國觀察員前往*

越南政府已經對外國觀察員和外交官關閉了那個地區。一些外國政府要求河內當局允許外界觀察員前往那個地區。星期六,來自美國駐越南大使館的一個代表團試圖前往那一地區,但是被阻擋回來。美國大使館要求越南政府允許代表團前往那裡。星期三,義大利大使館要求越南當局允許記者前往那個地區,並建議越南政府採取更透明的政策。

人權觀察駐曼谷的負責人蘇乃 帕蘇克說,越南多年來一直存在壓制少數民族權利,尤其是壓制信仰自由和土地所有權的問題。他說:「越南政府不但不允許外界調查高原地區山民的狀況,反而使用否認和迴避的策略,試圖轉移國際間的懷疑和批評,這太糟糕,而且於事無補。」

在2001年,越南警方鎮壓了山民舉行的類似的示威。成千上萬的山民越過邊境逃到柬埔寨。越南指責山維護提倡山民權利的山民基金會組織了今年的復活節示威,並組織了2001年的抗議。

山民基金會總部設在美國,是由一個反共山民團體的一些先前的成員組成的。這些山民在越戰期間幫助美國打越共。自從越戰將近30年前結束以來,成千上萬的山民移居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