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佛指舍利佛誕抵港展覽

發表:2004-04-21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五月廿六日佛誕,一級國寶「佛指舍利」將蒞臨香港作供奉瞻禮,料除了至少三十萬香港善信外,亦會吸引大量海外信徒專程組團前來供奉。佛指舍利只離開西安「法門寺」兩次,曾外訪過泰國及臺灣。

香港佛教聯合會為慶祝佛誕,將於五月廿六日至六月一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請佛指舍利瞻禮祈福大會」,七天會期內,將有多項隆重佛事,祈願香港繁榮安定。祈福大會於廿六日舉行,中國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及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均會出席。

佛指舍利將於下月二十五日抵港,據透露,本身是基督徒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將到機場獻花迎迓。

20佛教國寶隨行

隨同佛指舍利來港的還有二十件國寶級佛教文物,包括鎏金四十五尊造像銀寶函、捧真身菩薩及鎏金迎真身銀金花四輪十二環銀錫杖等。

大會預料盛會將吸引三十萬人參觀。香港旅遊發展局近日已在海外宣傳香港佛誕慶期,除自由行旅客外,日本最少會有二百人專程組團來港供奉瞻禮。

佛聯會將於下週一免費派發開幕典禮入場券,名額三千;五月廿六日至卅一日的展覽入場券則先到先得。據知多家電子傳媒已組成廣播委員會,採訪並放送佛指舍利到港及直播在港供奉儀式全過程。

佛祖火化後遺骨

舍利來自梵文Sarira,原指火化後的遺骨。相傳佛祖釋迦牟尼圓寂後,弟子把其遺體焚化,在灰燼中發現眾多舍利。佛指舍利,就是手指骨的舍利。

唐代七帝六迎佛骨供奉,盛況一時,後歷經戰亂及地震等災害,佛指舍利一直藏隱於法門寺內真身寶塔地宮後室密龕內達一千一百一十三年,至一九八七年雷殛劈開地宮,佛指舍利才重現於世。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